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扫盲:外籍子女学校与民办国际学校的区别

励步英语 2016-07-12 10:31: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以下文字根据新学说创始人兼CEO、汉通教育创始人吴越老师讲座而成,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毕业于素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北京语言大学。

  80后梦想创业教育家,多年来从事国际学校教育工作,

  09年创办汉通教育,2015年创办新学说传媒。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专栏作家,腾讯教育专栏作家,资深国际课程专家。

  主要著作:《中国地区A-level/IB/AP课程年度分析报告》《中国国际学校发展报告》《A-level/IB/AP课程手册》

  一、国际学校该如何定义

  什么样的学校才算是国际学校呢?从目前来看,对于这个概念,政府等机构并没有给出一个较权威的定义,我们就先看看大部分业内专家是怎样来定义国际学校的。

  首先,国际学校应该符合以下几点:

  1、要国际化:提供国际课程,比如IB、AP、A-level,或者加拿大某省的课程等,不能只有国内传统的一些课程。

  2、学生最后的初考是国外大学。

  3、学校应该有一定数量的外教,即便不是外教,双语也行,英语必须是授课的主要语言,如果该学校有一定的外籍生源就更加符合国际学校了。

  4、学校要有办学资质,要有办学许可证,而非培训执照。

  第1、2两点是判断是否是国际学校的基本条件

  二、三类国际学校的区别,尤其是外籍子女学校与民办国际学校的区别

  以上从国际和学校两方面来分享了怎样判断一所学校是否是国际学校。那么中国的国际学校有哪几种呢?有什么区别?我们通常把国际学校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外籍子女学校,第二类民办国际化学校,第三类,公立国际班

  第一类的外籍子女学校,最符合国际学校定义,在招生要求上比较严格,必须是外籍身份,国外护照,绿卡都不行,有在中国的工作签证,一般学校有空位就允许入学,没有严格的考试。简单来说,就是身份符合,学校又有位置,即可入学。生源上比较广,群体性上比较多元化。从出口来说,由于生源比较多元化,所以很多学生读完后会选择回到自己国家。

  第二类的民办国际化学校,中国人投资的国际学校。两种类型,一种是近年来由传统学校升级为国际学校,另一种是学校一开始就走国际教育路线。民办国际学校招生比较宽松,不限制学生的身份,不管国内外学生,不管户口怎样。生源上比较单一,因为生源大部分是中国孩子,中国人的群体心又比较一致,看重学校的名气,有的考入中国的名牌,有的进入国外一流名校。

  第三类公立国际班,这种学校一般只有在高中阶段才招生,集中在中考阶段。招生上有户口限制,要有中考成绩,参加学校笔试、面试等。生源上和民办国际学校差不多,都是比较单一的。该类国际学校的学生出口和民办国际学校是一样的。

  每一类的学校都有优缺点,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条件,选择符合自己的国际学校类型。

  本文由励步英语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励步英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