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爱说谎是你一手造成的!

幼教网 2016-07-12 16:01: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父母都不希望孩子说谎,所以会告诉孩子皮诺曹长鼻子的故事,但爸爸妈妈你们造吗?正是这些恐吓了孩子,却又没成功的故事,会让孩子知道,原来还可以——说!谎!啊!

  逼孩子说谎第一招:讲恐吓孩子的故事你快睡觉,大灰狼在外面等着抓小朋友呢,睡着了它就不来了。

  别哭了,再哭警察就把你抓走。

  不要挑食,不然肚子上要长个洞。

  再哭妈妈就不要你了。

  在幼儿园不好好吃饭,妈妈就不接你回家。

  你不听话,爸爸不要你离家出走了。

  拜托!这些恐吓孩子,想让孩子听话的招数咱就别用了好吗?一时是有用的,孩子小时候是有用的,怕被大灰狼抓走不敢哭,眼角噙泪听你的话睡了,但是孩子大一点,大灰狼没来,警察没来,肚子上没长小洞洞,爸爸也没有离家出走,就知道你在骗TA了。

  这样一来,“原来还可以欺骗”的小种子,就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发芽了。以后孩子大了,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的时候,就有可能尝试说谎。

  所以,讲恐吓孩子,不真实的故事,就是在教唆孩子日后说谎,赶快停哦!

  支招:

  不恐吓,却希望孩子听话,怎么办呢?

  把真实的理由告诉孩子就好,举个栗子:“宝宝,妈妈今天特别累,想找点休息,你别哭了睡觉了好吗?”明确提出希望孩子配合自己,别以为孩子听不懂,他们能听懂的好吗?还会觉得自己对妈妈有用,找到存在感和价值感很开心。爸爸妈妈们试一试,么么哒。

  逼孩子说谎第二招:提孩子达不到的要求

  期末考试你要考第一。

  语文成绩必须排前三。

  数学成绩能不能超过隔壁老王家孩子?

  每天得一朵小红花。

  拜托!每天得小红花这样的要求您也提得出,小孩子为了一朵小红花,每天幼儿园坐笔直,多拼你造吗?拼了能达到要求还好,但有些要求,真心是达不到的,那就放咱孩子一马。否则孩子为了不想让您失望,刚开始会报喜不报忧,后来就会编点好消息骗骗你。孩子说谎,是咱自己逼的好咩。

  支招:

  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真实情况,根据孩子的实际能力提要求,并告诉孩子,爸爸妈妈更希望看到你的努力,只要努力了,结果不重要。

  别担心孩子会因此偷懒不努力,这样讲,孩子觉得自己被体贴到了,会更激发他们内在学习的主动性,形成向上的良好循环呢。

  逼孩子说谎第三招:说孩子是匹诺曹、撒谎精

  看,又说谎了,你就是爱说谎!

  大家都知道你动不动就说谎。

  你是匹诺曹吧,鼻子那么长。

  给你取个外号——撒谎精。

  孩子只是说了一次谎,就这样被一棍子打晕,被定义成这样子,你让孩子怎么办呢?爸爸妈妈怎样定义孩子,就会收获怎样的孩子。孩子很容易自暴自弃,反正连爸爸妈妈都不相信我,那我就继续撒谎好了。

  支招:

  收起这些伤人的话吧。作为父母,若被叫作坑娃神器,咱肯定也很受伤不是吗?

  逼孩子说谎第四招:过度惩罚

  不许吃饭,谁让你偷偷玩游戏。

  面壁,谁让你没写完昨天的作业。

  你别怪我打你屁股太狠,谁让你考试不及格呢,爸爸妈妈为你付出那么多…..(此处省略5000字)

  支招:

  孩子犯错的时候,小小惩罚一下,让孩子明白错在什么地方,千万不要过度。否则孩子为了保护自己,逃避惩罚就会说谎。

  要是牵到孩子的学习成绩,惩罚就更没有用了,有用的是和孩子一起找成绩不好原因,惩罚只能让孩子和你越行越远,他的成绩往往会越来越糟。就算一时好,也会埋下日后厌学的隐患。

  逼孩子说谎第五招:你不经意的玩笑

  人在职场飘,哪能不说谎。

  我就是骗骗他,他居然信了。

  咱们公司,大家都喜欢逗他,说什么他都信。

  要是这些话您曾挂在嘴边,或只是闲聊时提过一下,您只是开玩笑,但是对孩子来说,却不一样,他们理解不了这样的玩笑,只会觉得原来大人的世界是可以撒谎的啊,那爸爸妈妈还要求我们不说谎,不公平啊。您这就是言传身教,在教会孩子说谎。

  支招:

  大人的世界和小孩的不一样,大人有时候恶搞,有时候逗趣,有时候拿自己开涮,但但小孩太天真太纯洁有时候会理解偏差,所以咱闲聊的时候,如果打算开这些玩笑,说这些逗趣的话,一定避开孩子。

  或是说完后,叮嘱孩子,爸爸妈妈这是开玩笑呢,并不是要真的骗人,诚实非常重要。这样也能帮孩子正三观呢。

  逼孩子说谎第六招:您自己就爱说谎

  ……

  支招:

  说什么呢?您肯定不是这样的爸爸妈妈,您肯定是猴子派下来考验小编的,小编技穷啦哈哈。

  好啦!

  孩子们都是天使,要是咱们不逼小天使,小天使肯定不会说谎。

  爸爸妈妈们,说好了不逼人家哦,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