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妈妈对孩子的影响

幼教网 2016-07-13 18:24: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们应该承认的一个现实是,现在很多的家庭还是基本由妈妈来负责孩子的教育责任的,因此,妈妈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可以说,妈妈的素质,会影响孩子以后的一生。

  No.1  妈妈其实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妈妈的素质可以有多高,孩子就能飞多高。

  妈妈要用理性的爱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提高自己的素质来教育孩子是很重要的,给孩子正确的指导是妈妈的第一要责。让孩子一定要学会为自己的人生来负责,每个有问题的孩子的背后,都是会有一个有问题的妈妈。妈妈也应该向孩子学习,别忘培养孩子合群意识,给孩子种下一粒“理想”的种子。

  No.2  孩子99%成功来自妈妈1%的改变

  改变孩子从改变妈妈开始,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妈妈。“弱”妈妈教出“强”孩子,重视培养孩子的爱好和特长,给批评穿上表扬的外衣,做一个“糊涂”的妈妈,妈妈要学会给孩子留面子。

  No.3  妈妈一定要懂的“家教心理学”

  拥有积极的心态才能有个好未来,让孩子的未来充满阳光、独立,让孩子选择自己的人生。自信,为孩子找到生活的指向标,化解嫉妒,为孩子心理上的毒瘤做化疗。信心来自于妈妈的信任,打败自私,为孩子纠正“唯我独尊”意识。

  No.4  妈妈必须给孩子的10种品质

  感恩,也是一种修养;宽容,教孩子学会“心理换位”;乐观,开启孩子光明未来之门;自信,构建孩子动力的金三角;诚信,孩子人生的通行证;勤劳,培养孩子勤劳的“蜜蜂”精神;礼仪,孩子社交的“名片”;责任,将责任感植入孩子的心灵花园;坚强,让稚嫩的肩膀不畏惧困难;主见,让成长的空间更自由。

  No.5  做孩子的“理财顾问”

  教孩子学会理性消费,不让孩子向“钱”看,给孩子零花钱的学问。

  No.6  好习惯决定孩子大未来

  培养孩子的合作精神;惜时如金,时间安排有诀窍;培养孩子爱劳动的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节约,让生活更富有;培养孩子爱学习的习惯;好卫生,好身体,培养孩子良好的思维习惯,培养良好的文明礼貌习惯。

  No.7  妈妈的“素质教育”

  发掘创造力,给孩子善于发现的眼睛;提升理解力,让孩子从阅读开始;集中注意力,养成专心致志的习惯;增强记忆力,送给孩子黄金效率;发挥想象力,让孩子拥有五彩的天空;锻炼观察力,激发孩子的求知欲!

  No.8  11个“不要”

  不要让母爱失去理性,不要让孩子总围着你的“思想”转,不要总拿妈妈的权威限制孩子,不要以自己的“标准”判断孩子,不要把自己的兴趣强加给孩子,不要为孩子的错误“买单”,不要用“分数”衡量孩子,不要一直强调孩子的“弱点”,不要为孩子规划人生,让他自己去开拓,不要和叛逆的孩子硬碰硬,重在引导,不要助长孩子的虚荣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