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看动画片有哪些讲究,你知道吗?

幼教网 2016-07-14 09:40: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喜欢看动画片,而且很多孩子模仿动画片里的主人公,出现危险。孩子们缺乏判断力,因为他们生活经历少,很多时候都没有危险意识,曾有孩子模仿小燕子上吊身亡、小女孩模仿仙女撑雨伞从天而降、小男孩模仿奥特曼从高楼降落、姐姐模仿光头强锯伤妹妹的脸、孩子模仿灰太狼将小同伴绑起来“烤羊肉”、小男孩模仿“红太狼”拿平底锅见人就打……

  这些悲惨的案例,足以给父母们敲响警钟。当我们可爱的孩子们满脸兴奋地向危险和死神招手却还以为好玩,身为父母的我们该是如何的揪心!所以没陪孩子看动画片并及时给予正确的引导,尤其是把动画片当保姆的,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儿。

  国外的家庭都有陪同孩子看动画片的习惯,他们把这一项工作也当作教育和责任,他们一旦发现动画片不适合孩子观看会立即做出调整,比如禁止孩子观看这个节目。除了筛选健康、优质的动画片,避免暴力、血腥、粗野的动画片外,他们还在陪同观看过程中给予引导,比如哪些是真实的、哪些是虚构的、哪些行为是错误的、哪些真善美可以学习等。

  但说实在的,中国没有几个家庭能做到这点,工作忙呀、家务多呀、晚上很累、没时间……但就像鲁迅先生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以各种借口为由未能做到的,说到底是因为未够重视。

  那么,我们该如何给孩子筛选合适的动画片?

  1~3岁,建议选择主题简单、情节单一、画面鲜艳、音乐优美的动画。

  4岁以上,建议选择人物形象和情节易懂的动画片,可具备教育意义,比如品德言行方面的引导,还可具备一定的娱乐性。

  具体的细分可参考下面:



  动画片如此多负面的评价,那禁止孩子看动画片是不是更好?

  这是不少妈咪最近提的问题。其实,动画片也有正面作用。据日本儿童科学会调查,那些父母能经常陪伴孩子看电视节目的,孩子们的语言理解能力和运动发育都比同龄孩子优秀。

  所以,与其限制,不如陪伴孩子观看并及时指导更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