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教案:小明的一天

幼教网 2016-07-14 14:22: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主要提示

  幼儿自制力差,往往出现行动与言语不相符的情况,通过让幼儿找错误,提示幼儿在日常生活中约束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一、活动目标1、幼儿讲述图中内容,并判断小明的行为是否正确。

  2、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活动准备图片四幅,与内容相符。

  三、活动过程过程1:导入。

  老师讲述:小朋友你们喜欢乖巧的小朋友吗?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位朋友,你们想认识吗?他的名字叫"小明"小明他也想做乖巧可爱的好孩子,可是他是怎么做的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过程2:幼儿看图判断小明的行为习惯正误。

  1、出示图片,请幼儿看图,说说每幅图的内容,说说小明做的对吗?

  2、老师讲述:小明在公园里扯小女孩的发辫,她不爱护和关心小妹妹,是不对的;小明向公园湖里扔石头砸戏水的小鸭,小明不遵守公共秩序,打伤动物也是不对的;小明走在大街上随手随地扔香蕉皮,不讲究公共卫生,也是不对的;小明横过马路时,不走斑马线所示的人行道,不遵守交通规则,是不对的。

  3、请小朋友说说怎样帮小明改正错误。

  4、老师小结:帮助、关心比自己小的朋友,保护动物,爱护公共环境,遵守交通规则,这些都是一个好孩子应该做到的。

  过程3:师生互动。

  1、请小朋友说说自己的错误行为,其他小朋友好的行为。

  2、老师小结:小朋友们要向好的小朋友学习,有错误时及时改正。

  四、活动延伸请家长配合,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行为习惯。
 

关于中班教案:小明的一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