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你需要了解的拐骗儿童的常用招数

幼教网 2016-07-14 14:43: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招数一:假冒熟人诱惑法

  人贩子能叫出孩子的名字。然后可能会和孩子说,自己是受了孩子爸爸、妈妈或者其他家人的委托,来带孩子回家或者去别的什么地方的。利用如此“权威诱惑”,骗取孩子的信任感而诱骗孩子。

  招数二:给予礼物利诱法

  “小朋友,我有一个礼物给你。你想知道是什么吗?快和我到前面车里去看看吧。”这类方法主要是用物质利诱,同时利用孩子的好奇心,最终实施拐骗孩子的目的。

  小实验:某媒体记者在一家幼儿园的配合下,假扮人贩子,通过零食、一起玩耍等手段诱惑他们,结果21个孩子竟有20个中招。

  招数三:帮忙带路法

  骗子往往会利用孩子单纯、善良、乐于助人的心态,引诱孩子。比如骗子会说“小朋友,你知道去某某地方的路怎么走吗?”如果孩子说,知道,就在哪里哪里呀。骗子就会顺势说,“反正也不远,你能不能带我去啊。”

  招数四:假扮身份法

  人贩子在医院扮成护士或医生,说带孩子检查身体,抱起后迅速离开医院。也会扮成查电表的,瞅准大人不在家让孩子开门,还骗孩子说,“你不给开今天晚上你们家就没电了。”小朋友一听,吓坏了,把门一开,孩子被掠走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