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到这十招,做个不生气的妈妈

幼教网 2016-07-14 15:15: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是这世上最难搞定的生物,他的一半是天使,纯真可爱,一半是恶魔,恶劣难驯。每个爸爸妈妈都会有被孩子气得暴跳如雷的时候,每当我们冲着孩子发了脾气,事后难免后悔。那么,要怎样做才能保持心平气和,做个不生气的好妈妈呢?

  1.给孩子选择的机会

  有了选择权,孩子就会觉得自己是被尊重的,即使他不想做你正要他做的事情,只因为你给了选择,他只好勉强选择一种了。比如:“你是去洗澡还是去睡觉?”

  2.找寻其他出路

  当孩子正想做的一件事情会引起麻烦时,家长不要直接说不可以,给他提另一个建议,一个足以让他去做另一件事的理由,就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了。

  3.听听孩子的心里话

  当你气极的时候,试着冷静下来,问问孩子的感觉,或许你可以发现孩子是情有可原的。

  4.和孩子讲道理

  教育如果融入实际的情景中,效果可能会更好。有些道理可能你平时一直在对孩子说,但是,在具体发生某件事的时候,和孩子再说一遍道理,可能孩子更听得进,记得住。

  5.给孩子尝尝苦头

  在无大碍的前提下,让孩子体验一下自己行为造成的恶果,可能孩子更容易明白自己错了。比如,孩子不肯吃饭,那就别勉强他,收拾碗筷去吧,孩子自会有饿的时候。那时,你再告诉他:“是你自己不要吃的,我们都已经吃好了。”饿他一阵子,再给他吃饭,他就能记住教训了。

  6.幽默一下

  幽默既能让自己不生气,又能化解孩子的反抗情绪。比如,孩子不肯洗手,你可以说:“我们来试试看,你给我洗,我给你洗,看看谁洗得好。”

  7.协商讨论

  和孩子谈谈条件,各退一步,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孩子玩积木不肯睡觉,你可以和他商量,再搭三座城堡我们就睡觉,一般孩子是能够接受的。

  8.稍稍让步

  让步的方法只能偶尔为之。比如孩子想睡觉不肯刷牙,可以稍作通融,“今天你这么累就不刷了,明天可一定要刷的噢。”

  9.离开现场

  极度愤怒时,是无法理智处理问题的。此时,你离开现场,转移情绪,做做其他事情,暂时不去想刚才的事情。等平静以后再处理。

  10.修正你的愿望

  一般父母的发怒,都是因为对孩子期望太高的缘故。试着想想,孩子还小呢,这些错误都是正常的。只要自己不苛求了,问题就不那么严重了。

  没有人喜欢自己发脾气的样子,也没有人想对自己的孩子发脾气,对孩子发脾气会影响亲子关系,对亲情造成裂痕,难以挽回。因此,家长们请不要轻易对孩子发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