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视觉能力训练

幼教网 2016-07-15 11:10: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注意力培养——视觉能力训练

  视觉能力是指人眼睛看到信息后给大脑加工信息的能力,并不是指人的视力。

  是否发现孩子会穿反鞋,会看错数字,6看成9,2看成5,会把汉语拼音和英语音标记混,这些都是孩子的视觉能力不足。

  【视觉能力训练小游戏】

  1.涂颜色:给孩子两幅画,一副有颜色,一副没有,让孩子把没有颜色的也涂成和有颜色的一模一样的。如果孩子涂错了,不要说你看看这块不是这个颜色,涂错了,重新涂;要鼓励孩子,说宝贝特别有创造力,把这个颜色改了之后这幅画变的更漂亮了,然后和孩子说清楚原来是哪个颜色,后被涂成了什么颜色,这样孩子以后就不容易记混这两种颜色啦!

  2.找茬:可以让孩子玩找茬的游戏,刚开始的图要简单的,后期可以加大难度,让孩子找出两幅图片的不同之处,也能锻炼孩子的观察力。

  3.走迷宫:这个爸爸妈妈应该也玩过,小时候一些报纸后就会有迷宫游戏,先可以让孩子玩简单的,后来加大难度,玩复杂的,甚至可以孩子自己制作迷宫给爸爸妈妈玩儿,也能锻炼孩子的观察力、手眼协调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4.盯视和追视:先让孩子盯着一个东西看一分钟,然后可以描述下看的东西,接着可以让孩子追视,比如可以先让孩子看爸爸妈妈打羽毛球,后期孩子大了,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打羽毛球。

  5.拼图:可以让孩子拼七巧板或者立方块,既能发散孩子的思维和又能培养孩子的空间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