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数学教案:货币运用

幼教网 2016-07-15 13:33: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活动名称:《货币运用》

  二、授课教师:李洋

  三、活动班级:大大一班

  四、活动时间:2013年

  五、活动目标:

  ㈠认识不同面值的人民币,能熟练、准确地辨别不同面值的人民币。

  ㈡尝试在生活中运用人民币,学会简单使用人民币,锻炼幼儿的观察力、操作能力。

  ㈢培养幼儿对数学的兴趣,体验数学与生活之间的关系。

  六、活动准备:

  ㈠仿真人民币;商店的布景(商品上都标有价格)。

  ㈡压岁包两个。

  七、活动过程:

  ㈠导入游戏:找朋友。教师发给每名幼儿1张教具中的仿真人民币,在音乐声中四散走,音乐停,拿着相同面值人民币的幼儿手牵手,围成一个圈。

  ㈡谈话,揭题。

  教师:(师出示压岁包)小朋友们,请猜一猜这是什么?我们再来一起看看里面有什么?长方形,像纸张一样的叫纸币;圆圆的、硬硬的、金属材料做成的叫硬币,这么多的钱、钞票,我们给它取个好听的名字叫"人民币"。

  ㈢了解人民币的用途,并引导幼儿用已有的生活经验辨别不同面值的人民币。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人民币是用来干什么的呢?什么情况下用到它?你能说出它们是多少吗?

  ㈣集体活动。

  ①认识人民币。教师出示教具"仿真人民币",从中取出100元、50元、20元、10元面值的人民币各一张,将人民币摆成一排,边摆边引导幼儿读出面值。待幼儿熟悉后,请幼儿闭上眼睛。教师从中任意拿走一种面值的人民币,请幼儿睁开眼睛,找一找,哪种面值的人民币不见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大班数学教案:货币运用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