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幼升小教育资源盘点-虹口区

幼教网 2016-07-19 09:43: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虹口幼升小“统筹居住地入学”原则:根据统筹安排细则,先安排符合条件的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对口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与学校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申请在实际居住地就读小学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须持有《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且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须跨区或跨本区联合招生地块。

  虹口区小学教育资源公立为主,相对优质资源约占区内需求23.91%。

  区内7所知名度较高的小学2016年一年级合计招生33个班级,按照招录班级口径计算,占区内整体新生需求的23.91%。其中三所知名公办小学共招收一级新生16个班级,占全区招录班级数量的11.59%,四所知名民办校区合计招生17个班级,占全区需求比例的12.32%。

  虹口区前三公办+四大民办分担区内新生需求比例略低于静安和徐汇区,高于浦东新区。

  虹口区优质教育资源比重低于徐汇、静安等区,是上海市中心各区中优质教育资源较为稀缺的区域之一。虹口区内辨识度高的初中以民办为主,主要有新华初中、新复兴初中及迅行中学等,公办初中知名学校相对稀缺;我们汇总七所小学对口中学来看,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和宏星小学对口的虹口实验学校为区重点.其他小学对口中学都是普通公立中学。虹口区内小学、初中整体教育资源略弱于徐汇和静安。

  行业观点:教育部《2015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5年K12公立学校减少一万余所,全国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数量及招生人数均有大幅度增长,民办学校发展迅速。在A股市场中,我们关注学前教育、国际教育和职业教育,学前教育标的主要有秀强股份、威创股份、和晶股份和高乐股份等;国际学校标的主要有中泰桥梁、银润投资和枫叶教育等;职业教育标的主要有洪涛股份、世纪鼎利和中国高科等等。我们深度跟踪教育标的包括中泰桥梁(国际学校龙头)、立思辰(内生+外延扩张,教育板块快速增长)、电光科技(K12;布局国际教育产业链),洪涛股份(职业教育第一股),勤上光电(K12教育培训龙头,成功打造led、教育双主业)、玉龙股份(传统业绩有支撑,涉足K12)。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