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幼升小教育资源盘点-静安区

幼教网 2016-07-19 09:50: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静安幼升小“统筹居住地入学”原则:以“统筹安排、相对就近”为原则,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选择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再根据区域内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静安区(含原闸北区)优质资源相对较为集中,在上海排在前列。静安区辨识度较高的三所公立小学分别是上海市一师附小、静安区一中心小学和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四大民办小学分别是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扬波外国语小学、童园实验小学和彭浦实验小学。静安区内7所知名小学2016年一年级合计招生37个班级,占区内需求的25%。其中三所知名公办小学共招收新生18个班级,占全区的12.08%,四所知名民办校区合计招生19个班级,占全区需求比例的12.75%。静安区优质教育资源比重高于徐汇区,是上海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的区域之一。

  静安区口碑较好前三公办小学和四所民办小学升学通道畅通,在区内优势明显。静安区(含原闸北区)辨识度相对较高的三所公立小学与四所民办小学对口中学情况,其中一师附小、静安一中心和上外静小三所小学对口均为市示范性中学,静教附小、杨波外国语小学和彭浦实验小学对口初中为区重点,对口初中质量区内占优,小升初具有优势;上述小学毕业生源除了对口初中有优先选择,同时较大比例学生选择考入更好名校,其中,一师附小,静安一中心小学多数生源去向为市西初、七一中学等公办特色班;上外静小毕业进入上外静中:外区民办:其他民办:区内公办的比例大约是4:4:1:1。

  行业观点:优质教育资源紧缺,民办学校发展空间巨大。从陆续汇总上海各个区域的小学教育资源情况来看,整体优质资源短缺是现实状况,徐汇区、静安区优质资源相对较好的区域,整体比重也仅为1/4左右;另外,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较好,各区域内优质民办小学辨识度不亚于公办小学。就行业来说,政策支持集团化办学是趋势,民办教育获得政策扶持的力度也将逐步加大。资本市场我们关注高端幼教和国际教育,学前教育标的主要有秀强股份、威创股份、和晶股份和高乐股份等;国际学校标的主要有中泰桥梁、银润投资和枫叶教育等;同时建议关注职业教育标的洪涛股份、世纪鼎利和中国高科等。目前我们深度跟踪的教育标的有中泰桥梁、立思辰、电光科技、玉龙股份和洪涛股份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