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征文大赛】北京海淀集体户入学回顾

幼教网 2016-07-20 09:53: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管是 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所 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

  原文如下:kk入学记(海淀单位集体户口)

  kk入学了!这是家里的一个激动人心的大事件!在这漫长的两个月中,我这焦虑性人格备受煎熬。艰难的入学记,一定要记录下。

  我所在单位按往年划片是清河五小,在海淀区排不上名的一所小学,被戏称为农民工子弟小学。虽然从小被教育\\\'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但是作为家长还是想为尽力为孩子提供好的条件,所以我们目标学校是和单位一路之隔上地实验小学。

  5月9开始小学义务教育平台开放,家长上网填采集信息表。因孩子是集体户口,所以我只收到两条确认短信。第三条信息验证短信迟迟等不来。

  之后,户口所在单位在内网发了一条通知,让集体户口的小孩去清河五小报名,说报名以后才能打印信息采集表。周围的同事一个个都去报了名。斟酌之后,我放弃清河五小,没去报名。这单人作战的感受真不好受。

  五月过去了,期间耳边有无数的消息:别人信息已经通过验证,收到了第三条短信。而我们的依然停留在信息等待审核的阶段,不能打印信息采集表。我一直以为因为孩子是集体户口,所以只有找到学校接受才可以通过验证。居民户口,因为教委和公安局联网,所以信息采集之后半个小时就可以收到第三条短信。

  这一等就是一个多月。网上信息一致停留在待验证阶段。期间,孩儿爸爸找到一条部队协调入学通道,填表交材料,不辞辛苦,但是一直到6月18号,还看不到一丝黎明的曙光。等待等待……

  而且,这段时间孩儿爸出差,每天的我无比焦虑,因为根据日程,6月18号和6月19号是去学校报名的日子,而我们信息还未验证通过。终于6月16号的时候,孩儿爸出差回来了。我中午饿着肚子,和他电话沟通无数次以后,我的一个错误看法终于被发现了:有没有学校接收和信息通过验证、打印信息表没关系。我又打通了上地学区电话。到这时我才明白:集体户口的孩子应该由单位负责办理审核,可是现在单位已经没有人负责这件事情,都是由家长自己跑。但是所有的这些情况,我又不了解。那边的负责人听了我的情况后焦急地说:

  1,集体户口的家长应该带着加盖公章的户口页首页、家长及孩子的户口页、身份证,孩子出生证明、家长在职证明、户口单位适龄儿童入学信息表(加盖公章)、住房证明去学区审核。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