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征文大赛】北京幼升小跨学区择校过程

幼教网 2016-07-20 10:00: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 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 享。所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

  原文如下:纠结的幼升小

  准备:

  从孩子出生到落户一直是在朝阳区,到孩子三岁的时候,出于工作方便的考虑,也捎带考虑了一点上小学的事,在海淀区买房落户了。随着教改的继续深入,才发现户口对应的学区小学虽然不错,但是中学实在是没法说了,而且也没有任何上升趋势,所以到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开始考虑是否要换个学区,但是换房显然已经有点晚了。

  裸考:

  动了换学区的念头,又不能换房,只有继续了解哪些学校可以裸考了,一些民办校如建华、海淀外国语,还有一些学校有寄宿名额如海淀民族小学,朝阳外国语,陈经纶嘉铭分校西校区,中科院附属试验学校。

  第一个考试的是建华学校,4.10上午考了三个小时,有点惊讶孩子居然能坐得住,4.18中午接到通知让第二天去交定金,考虑到学校实在是太远,如果搬家租房我们上班也太麻烦,最终还是放弃了。放弃了建华我们基本目标就定在朝外了,但是朝外一直迟迟不通知面试时间,实在是等待得太揪心了。

  陈经纶嘉铭分校也电话通知去面试了,但是这个学校是要寄宿,但是家长可以每天接,当时孩子明确表示不寄宿,我们也不打算去了。海淀民族的学校环境特别好,校园里还有小动物园,也是强调寄宿班是一定要寄宿,孩子一开始跟老师聊得还挺好,一说到寄宿明确跟老师说我不寄宿,没想到后来老师还电话询问来不来,因为孩子的态度加上民族对口中学也不算太好,所以放弃了。

  等到5月23日网上听说朝外开始了社会裸考报名,赶紧去了,接待的老师说6.1考试,外区户口得在朝阳采集才行,可是万一考不上朝外,朝阳采集后对应的小学更堪忧,而且当时机构已经考完了,留给社会裸考的名额估计不多了,纠结着还是报上名了。拖到5月26日了,我们还是在海淀区提交了采集的信息,实在不敢赌朝阳采集,毕竟海淀的小学还是不错的。

  之后又接到中科附实验学校的面试通知,抱着去看看的心态还是去参加了,对学校老师印象特别好,很有耐心,学校的课余活动好像也很丰富多彩,5月30日中科附的老师也电话通知去交材料,这时候我们想着已经海淀采集了,就放弃了。

  6.1早上斗争了一会,想着既然报名了就去试试看吧,不到八点到朝外,家长答问卷,孩子被领走了,这时候我心态已经平和了,都海淀采集了,朝外应该也没什么戏了,答卷答得还是很放松,很快答完了,等了很久孩子都没有出来,下一波家长都要进来了,老师让我们到门口等着,孩子几乎是最后出来了,我们接着该上班上班该上学上学。没想到的是6.2下午接到朝外电话,老师通知如果要去朝外,得先去海淀撤销采集,再去朝阳采集,惊喜来得比较突然,回家商量了一下,海淀虽然小学不错,但是小升初还得努力考出去,朝外虽然是朝阳学籍,但是毕竟也是朝阳数一数二的学校,如果孩子有能力一样可以考回,而且朝外直升也跟多了一个保障。

  今天终于看到朝外的电子录取通知书,16年幼升小终于画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虽然还有点纠结选择朝阳学籍,但是不论如何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做的只能是好好学习,继续努力了。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