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经验谈】从小学学习中看幼升小该如何备战

幼教网 2016-07-22 14:03: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升初已接近尾声。从去年九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这其中尝遍了各种滋味:紧张、失望、坐立不安、夜不能寐、欣喜若狂、纠结……,想要记录下来这段时间 的感受,以及小学六年的学习过程,借此纪念辛勤付出的六年,并给正在上小学以及即将上小学的宝贝又及娃爸娃妈们提供一些可借鉴的经验

四、奥数篇

  前面提到的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初中学校,如果组织考试一定会有相当的奥数内容,而且要求解题速度要很快;如果不考试一定会参考奥数证书。如果想上一个好初中,就得搞奥数。初中学区房是个不靠谱的东西,有了如金陵汇文、科利华、29中的学区房,也只能上平行班,上不了实验班。玄外倒不分班,但是得摇号,10:1你能摇得进去吗?南师附中新城中学据说不分班,初中跑班。第三梯队的初中,如一中、中华中学、三初、郑和、秦外、育英等不需要奥数,中考分数虽说不错,但与第一和第二梯队有一定的差距。

  奥数的学习可以从三年级开始,最晚不要超过四年级。南京大部分学习奥数的小孩都在SR培训机构学习,在SR学习也就是起个入门的作用,想学得好一点,家长和小孩在家里需要花一定的精力。据说需要拿奥数大奖的小学生都投身到大杜小杜老师门下学习,小孩和家长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是巨大的,个人对此持保留态度。从小小六年级即使不在SR上也在奥数上取得很大进步这个过程看,通过在SR上课然后自己在家多花点精力也是可行的,重要的是要找到好书和好方法。推荐一套好书:

  这套书系统、经典而且难度适中,南外仙林选它做奥数教学书。

  小学数学奥赛起跑线

  小学数学奥赛加油站

  小学数学奥赛赛前冲刺,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最后一本是试题集,比较难。

  这套书如果学习奥数的愿望比较强烈的话从一二年级可以开始在家里自己做,也不需要去外面的培训班上课。书的内容系统性强,错误极少,难易适中。

  小孩刚开始学习奥数千万不要骂他笨哦,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知不觉中他就进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