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肥胖有六种,你知道你属于哪一种吗?

幼教网 2016-07-25 09:45: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打算想怀孕生孩子之前,大部分女人都会谨慎对待,毕竟是一生中的大事,因为下定决心后,你得先舍弃掉很多东西,身上还背负着另一个小生命,而且也是一个漫长又艰难的过程,完完全全走完这个过程,对每一位怀过孕的女性来说都是今生难忘的。

  怀孕期间挺着大肚子,对生活各个方面都会造成困扰,睡觉睡不好,到了快分娩前几天,腹部会有一阵阵钻心的疼痛,分娩整个过程是一次超越自身承受能力的疼痛,没经历过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生完孩子后,大部分女性的身体一不小心就会发胖,很难再回到原来的身材,这时候如果丈夫嫌弃妻子的身材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作为丈夫首先应该理解妻子的产后肥胖,其次应对她有信心,帮助与支持她恢复到产前的身材,就像怀孕期间一样,这还是双方共同的事。

  所以每一位丈夫及家庭里的所有成员都应该感谢她们,感谢她的付出,感谢她为家族添加一位新的成员,每一位孕妇都是伟大的。

  但并不是每一位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都会一直胖下去,有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也没有做什么改变,吃照样吃,身材马上就恢复到了怀孕前的样子,这些人天生就属于不易发胖的体质,他们平常怎么吃都吃不胖,自然而然地产后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我们除了羡慕之外,也能产后回到之前的身材,即使你不是那种天生不易胖的体质也不要紧,关键是敢于挑战,要有信心,找对方法。

  你属于哪种类型的产后肥胖?

  首先需要确定你属于哪种产后肥胖类型,常见的产后肥胖类型有:

  1遗传性肥胖

  原因:先天性。体内物质代谢较慢,物质合成的速度大于分解的速度。

  现象:脂肪细胞大而多,遍布全身,脸上有婴儿肥现象。

  2获得性肥胖

  原因:由饮食过量引起。食物中甜食、油腻食物多、脂肪多分布于躯干。

  现象:脂肪细胞大,但数量不增多。虚胖型体质,一捏肉松垮垮的,不紧实。

  3柯兴综合症

  原因: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皮质醇分泌过多。

  现象:脸、脖子和身体肥大,但四肢则脂肪不多。

  4胰源性

  原因:胰岛素分泌过多,代谢率降低,试脂肪分解减少而合成增加。

  现象:全身肥胖。

  5性功能降低

  原因:脑性肥胖病,伴有性功能丧失,或性欲减退。

  现象:乳房,下腹部,生殖器附近肥胖。

  6甲状腺功能减退

  原因:甲状腺功能减退。

  现象:肥胖和黏液型水肿。腿部常常容易出现浮肿现象。

  如何安全有效地进行产后减肥?

  1控制饮食产后想减肥,想回到怀孕之前的身材,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产后饮食。雅琴健康调养师建议还在坐月子的新妈妈就先别想着减肥,先让自己的身体逐渐恢复起来。在饮食上面,逐渐减少食量,但必须保证营养的摄入,少油腻辛辣与甜品的食物,饮食规律,这是产后减肥关键的一步。

  2保持乐观的心态产后是新妈妈的瘦身黄金期,这个是时候大部分产后新妈妈身体都已经恢复好了,而且身体各个方面同没怀孕之前相比没有太大差异,是减肥的最佳时期。

  怀胎十月再加上产后恢复才达到的体重,是不可能在几天就能瘦下来的,急切想要瘦下来的新妈妈们得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切不可急躁跟盲目。

  3排毒改变体质在怀孕期间,很明显的现象就是肚子大了。当宝宝生下后,腹部虽平坦了,但由于肚皮长期处于极限的状态下,产后皮肤松弛会很明显,同时体内也积存了许多的毒素,无形中会影响到产后瘦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