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多给孩子心理营养

幼教网 2016-07-25 11:11: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随着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课堂教学的模式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信息技术、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尤其是我园实现班班通后,给课堂教学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教师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教学,一张张美丽的图片,一曲曲优美的音乐,一段段生动形象的动画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教育,课堂不再枯燥乏味,变得生动起来;他们不再沉默,变得活跃起来;知识不再僵硬,变得鲜活起来。

  心理健康教育儿童最为重要的心理“营养素”之一。长期处于孤单、寂寞、失望的境地,不但不能健康成长,而且还会造成心理变态、

  人格不健全、人性扭曲等不良现象,严重的还会导致犯罪行为的产生。我是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我每天面对的是3—5岁的幼儿,他们天真、活泼、好动,他们渴望得到老师的关注,作为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我接触心理健康的教育已经几年了,我深深的感觉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记得,我在教中班时,有一名幼儿是从其他幼儿园转过来的,她性格孤僻,几次的表现都是因为她的不自信,通过家访了解到她曾经是一个活泼的孩子,由于种种原因使她渐渐的变成这样,我于是决定把她列为我的重点教育的对象之一,因此,无论是在我的什么课上我都会主动的叫她,让她帮老师或小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她充分说话的机会和充足的时间,让性格开朗的其他小朋友与她游戏等等,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她变了,变得喜欢和小朋友游戏了,变得能够主动回答老师的提问了,有时还会主动和我说“老师,我来发书吧……”

  培养孩子良好的心理健康,就是要支持孩子去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孩子在做事中培养兴趣,并从成功中体验自己的力量、能力,尝试成功的喜悦,从而不断增强自己的自信心。从而对未来充满希望,会使人努力奋斗,不甘失败。让孩子充满希望,关键是环境的潜移默化。成人在孩子面前要表现出对生活的热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抱乐观的态度,给孩子的个性发展以良好的影响。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证明,无论是什么样的孩子,只要你能用心去贴近他,用爱去陶冶他的心灵,无论是什么样的孩子,只要你给予了他无尽的尊重、鼓励和爱,使他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

  几年的工作也使我有了点滴的成绩:我的《帮助你我快乐》《会变的汽车》《森林里的圣诞树》都获得省、国家级的奖励;我的论文《合作—探究式学习对中年级小学生阅读理解能力的影响》获国家级奖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