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年广州幼升小必懂的三大定律

幼教网 2016-07-25 13:37: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7年,新一轮的幼升小备战又要开始了。作为2017年的家长朋友,你开始准备了吗?

  每年的幼升小犹如接力赛,你方唱罢我登场但不管走过多少轮,幼升小家长们的关注点都没有变那就是:为孩子找到一个理想的小学,让孩子成为一个合格的小学生。

  那么,什么样的学校算是好学校?该如何进入好的学校呢?

  这里,为大家整理了择校的三大定律,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家长朋友。

  定律一:凡是有较好学校保底又想择校的,必须冲击最牛的,否则对不起自己的先天优势。

  哪些小学可以自己去报名面试,并可以被录取,这个数目太多了。只能先说哪些必须找关系,剩下的就是可以自己去报名的。

  但是这两者之间没有严格区分。

  原因1是有些学校留给外面的机会太少了,原因2是随着入学人数变化,有些能自己去的会变成必须找人的。

  定律二:凡不是合格片内的学校都不算保险,用来保底是危险的。

  择校成功5要素:

  1,下手要趁早。

  根据听取无数成功人的经验总结,名学校在元旦春节前必须落实具体关系上,其他的2-3月份必须落实到关系点上。

  2,找到合适的关系。

  在一个扔块砖头能砸到3个官的地方,认为找官越大,听起来越牛气的人或单位帮你找学校越管用。大错,无数人栽在这上面,而且栽得很惨,吃的喝的送的碰到这种还不好要回来。

  3,孩子的能力很关键。

  尤其对于超常班,可以自己登记面试的学校,孩子的能力显得尤其重要,这也牵出另外一个问题,到底是否需要学前班,或者其他特殊学前训练。答案是:有帮助,尤其对于非超常的考试尤其重要。

  4,孩子简历的书写要重视。

  很多学校是要看孩子家长详细情况的,所以简历的书写值得推敲。确实见过有家长简历这关就没过去的,原因也是竞争,既然有得选择,当然学校会选择认为更有优势的家庭。

  但绝对不是去简历造假,也不能造假,而是技巧和语言表达方式。例如无业在家和职业妈妈本质上有相同点,但表达的含义绝对相反,职业妈妈可能意味家庭条件好的可以不上班了!!!

  5,家长性格因素决定成败。

  君不见多少论坛,群里的经常宣称自己找了哪个哪个学校的最后反而不成的,原因就是当断不断,被各种择校思想,学校排名彻底搞晕。

  量力而行最重要,头脑清晰也重要,该破釜沉舟时候绝不犹豫,该当机立断时候绝不后悔。

  定律三:校风和成绩要并重,甚至看的比成绩还重要。

  在一个上大学概率80%的首都,都去钻牛角尖非要将来瞄准几个顶尖大学的事情对小学生是无法预测的,而培养一个健康文明的孩子是可以做到的,别进个破小学从小就开始满嘴脏话,开始谈婚论嫁,开始溜课上网吧会网友。

  小学的确定对大多数家庭而言基本影响到甚至高中,也就是孩子18岁成年这段时间上哪个区的学校,从这个角度来说环境对孩子成长真的非常重要。

 

相关链接:

2017年外地人在广州上小学有哪些途经?
 

2017广州幼升小:住房对入学有什么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