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广州幼升小:住房对入学有什么影响?

幼教网 2016-07-25 15:09: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7广州住房对入学有什么影响?学位会怎么安排?

  去年,广州各区的小学招生政策依然遵循就近入学,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有人认为就近入学就是要安排到离家最近的学校就读,这是一种误解。

  小学生就近入学是指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原国家教委《关于制定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标准、义务教育实施步骤和规划统计指标问题的几点意见》的规定,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应在3公里以内。在这个范围内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本区的生源及学校综合布局调整情况划分各小学的招生服务地段,分配一年级新生学位。那么,广州户籍生入读小学需要什么条件?户口和住房对入学有什么影响?学位会怎么安排?

  本地户口学位安排方式一览

  常住户

  标准地段生,除非孩子不符合法律规定的“生理智力发育正常”或“8月31日前出生”,这是最可靠的入学方式,100%可以入读。

  新住户

  对在当年5月新生报名前购买现楼并于8月底前具备居住条件的一手房业主子女,由对口小学接收。在报名之日后购买并于8月底前具备居住条件,且符合接收条件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学位。

  二手房住户

  只要在全市统一报名前搞定所有手续且人户一致就可以算地段生了。但前提条件是原业主没有小孩在读1-5年级,否则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不完全房产住户

  指的是:房产证上除了有父母的名字外,还有其他人的名字。这种情况,要出示其在广州是唯一居住地且在广州市内没有其他完全房产或居住地(没有单位分房(要写证明的)、自购房、租房等),人户一致即可由对口小学接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