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国外父母如何教孩子自立

互联网 2016-07-26 16:57: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美国,家庭教育是以培养孩子富有开拓精神、能够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为出发点的。父母让孩子自己动手修理、装配摩托车,到外边参加劳动。即使是富家子弟,也要自谋生路。美国的中学生有句口号:“要花钱自己挣!”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也就培养起来了。

  在日本,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给他们灌输一种思想:“不给别人添麻烦”。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自强精神。全家人外出旅行,不论多么小的孩子,都要无一例外地背一个小背包。要问为什么?父母说:“这是他们自己的东西,应该自己来背。”上学以后,许多学生都要在课余时间,在外边参加劳动挣钱。

  犹太人的家庭更是孩子从小就开始自己做生意挣钱,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