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一小2016举办首届风筝节

幼教网 2016-07-27 10:46: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们一起做追风的少年!”4月8日,中关村一小举办第一届风筝节,几百只学生们自制的风筝在操场放飞。从做风筝到放风筝,再到评风筝,中关村一小的风筝节要经历“三部曲”。昨天中午,中关村一小三个校区的学生都把在家里做好的风筝拿来学校放,连校长和老师都和孩子们一起到操场放风筝。

  塑料袋、宣纸、衣服防尘套、废旧彩旗、报纸、作文纸……昨天中午,顶着太阳、顺着大风,中关村一小的孩子们全跑到操场上放“风筝”,虽说是风筝节,但是大家手上拿着什么样材质的“风筝”都有,原因是学校对于风筝“0限制”:材质不限、大小不限、风格不限,但是“重在看创意”。有名学生的创意风筝竟是由若干个五颜六色的塑料袋串成,最上头一个垃圾袋连着底下几个小购物袋,还有一位学生的风筝才手掌大,是由几页作文纸粘成的,但同样可以在空中放飞。“什么样的风筝,孩子都敢拿来放,我们想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让孩子大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并在制作中钻研怎样才能把风筝放得更高。”中关村一小风筝节负责人邓翼涛老师表示。

  放完风筝,还要进行风筝评比,总分100分,创意设计40分,制作工艺40分,还有20分为钻研风筝的“研究小报”分。研究小报同样“0限制”,可以研究风筝的历史、文化、诗文,也可以探寻风筝的科学原理或制作过程,研究小报的字数、大小、形状统统不限。全校前100名优秀风筝可以在校展览,学生还可获得特别定制的风筝节徽章一枚。

 

  相关推荐:

   2016年北京中关村一小招生简章

   2016年北京中关村一小党校部招生简章

  中关村一小党校部2016入学登记通知
 

 

xiangguan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