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爸爸带孩子的五大好处,你知道吗?

互联网 2016-07-27 11:19: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多一份历练

  “妈咪,我想去荡秋千。”

  “秋千太高了,危险,我们回家画画好不好?”

  “爸比,我想去荡秋千。”

  “好,去荡秋千。准备好了吗?要不要再高点?”

  妈妈时常强调孩子要听话,而在爸爸的教育中,孩子更为自由,爸爸们的“放养模式”少了一份呵护和小心翼翼,却多了一份自由和历练,让孩子去尝试自己想做的事。

  多一份历练,就多一份主见,也多一份责任感。

  2、多一份创造

  孩子把玩具拆了。

  妈妈:“你怎么这么不爱惜妈妈给你买的玩具呢?下次再这样妈妈不给你买新玩具了。”

  爸爸:多数爸爸不会阻止小孩拆玩具,有些动手能力强的爸爸甚至会说:“爸爸和你一起,看看能不能拼成新的东西。”

  通常情况下,妈妈希望孩子能够循规蹈矩,而爸爸则多了一份探索精神。孩子的“破坏力”有时候是对新事物的兴趣和探索的表现,爸爸往往允许甚至鼓励这种“破坏力”的存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表明,由男性带大的孩子智商高,将来走向社会也更容易成功。这并不是否认妈妈的作用,但爸爸给孩子想象力、创造力方面的影响确实可以使孩子变得更聪明。

  3、多一份外向

  妈妈:“今天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吗?和同学有没有好好相处啊?”

  爸爸:“今天在学校有没有跟人打架?有人欺负你了吗?”

  妈妈在抚养孩子时多呈现温柔、关怀、细致的一面,爸爸则有放、进取、外向的特质。

  在儿童心理咨询中,不少来访的孩子性格内敛、柔弱、与同学人际关系不好,大多数与爸爸长期不参与家庭教育有关。他们的爸爸有的在外地工作,有的离异之后很少来看孩子,还有的位高权重、每天早出晚归,一周都见不到一面。

  外向的性格有助于良好的人际关系,对孩子以后走入社会也十分重要。

  4、多一份大气

  孩子被路人撞到了。

  妈妈:“走路能不能小心点儿,都撞着孩子了,看看有没有事?”

  爸爸:“又摔倒了,没事,起来继续走,小心点。”

  女人细腻,同时也容易斤斤计较,尤其是护子心切。而男人往往大大咧咧,尤其还怕麻烦,往往喜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此影响到孩子,孩子也会更加豁达和大气一些。

  过于认真和计较往往使自己活得很累,多一份豁达和大气,也是孩子的一种福气。

  5、多一份性别认同

  科学家发现,随单亲母亲长大的女孩,成年后往往拒绝做母亲或妻子,婚姻生活满意度也不如同龄人。对女孩子来说,她需要通过父亲来认识男人是什么样子,未来两性关系发展时不容易被欺骗、欺负。

  而缺乏父爱的男孩子在性格方面更容易出现“女性化”倾向。男孩子更需要从父亲身上学习什么才是男人,帮助他在未来维持稳定的婚姻与家庭关系。

  因此,父亲的陪伴对孩子的性别认同以及未来的婚姻关系有很大影响。

  父亲是高山,母亲是大海,在家庭教育中各有优势,必须做到阴阳互补,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