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大附小五校举行联合文艺汇演

幼教网 2016-07-27 11:24: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月29日电2005年,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为北大附小孩子们题词“放飞理想”,表达了对未来教育的美好憧憬。时隔11年,2016年5月27日下午2:00,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五所学校以“放飞理想”为主题,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唱响激情的欢歌,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国际“六一”儿童节,这是一场以艺术的方式演绎多校区融合共长的教育礼赞。

  2015年以来,北京市采取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校额到校”、教师体验式脱产培训、鼓励知名中小学集团化办学、跨区办学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市级教育资源统筹,促进教育公平,优质学位数显著增加、中小学办学质量普遍提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沐浴北京大学的文化洗礼,传承历史先贤的思想润泽,彰显着“自由、民主、包容、开放”的风气。近年来,附小响应北京市号召陆续诞生了她的分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肖家河分校。

  自承办分校以来,北大附小以“关爱每个孩子,惠及每个家庭,办好每所学校”为宗旨,从硬件、软件两方面着手,迅速改建基础设施、组建管理团队,完善课程体系,丰富校园文化,努力从整体入手,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功能。2015年7月,北大附小成立了专门的联合教研机构,尹超校长担任总校长,3位特级教师全面策划,各校教学干部和骨干教师共同参与实施。近一年来,联动教研以课为例,周周研讨,用专题式、课题式、分学科等方式,共进行有质量的集体研究28次。

  除了联动教研,北大附小还借助北京大学丰厚的学术资源,为各校区提供了开放式、个性化的教师培训。该培训分为理论板块与实践板块两部分,理论板块旨在脑力激荡,引入各种前瞻性的思想理念;实践板块旨在智慧提升,进行各种项目学习、情境指导、影子工程等。2015年6月以来,北大中文系程郁缀教授、著名法理学大师周旺生教授、光华管理学院陈玉宇教授、北京市教委李奕副主任等相继走入附小,为老师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滋养。在此期间,为推进“真正的均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编制和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北京大学、石景山区、丰台区、海淀区委、教委各级领导也在政策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

  今天的这场演出,是五所学校全体师生集体创作的,它从展现北大附小历史文化的沙画视频开始,由“欢聚”“携手”“展望”“放飞”四个篇章展开,表达了五校师生从相遇到相知,从携手到共进的辉煌历程。它绝不仅仅是一台文艺演出,更是一次文化的传递、理念的碰撞、生命的交融。

  在这个舞台上,北京大学教授的孩子、军人的孩子、农民的孩子、打工子弟的孩子、印尼雅加达金光国际学校的孩子,同台演出,不分你我,都一样的夺目,一样的精彩。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各区政府和教委领导、中部战区领导以及五校师生、部分家长共6000人观看了演出。

 

  相关推荐:

  北大附小2016新生招生简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