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最新调整北大附小承办肖家河小学

幼教网 2016-07-27 11:27: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年刚刚开始,京城教育强区海淀又传来教育均衡的新动作。今天上午,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透露,未来五年要将海淀区打造成高水平、均衡化的教育强区,从具体量化指标上来看,使得优质学位至少达到75%。

  也就是说,未来五年,海淀区将实现至少75%的学生能够进入优质中小学。

  嚯!下这么大的决心,当然得做点儿大事儿了!这不,陆主任就把未来五年的大动作给大伙儿通了通气儿。

  充分发挥学区作用

  从具体改革措施来讲,未来海淀区将加大教育的布局调整。以学区作为教育治理单元,在学区内整合社会各种资源,从政府到企事业,从社区到关爱教育的各个群体,“之前办教育时,都是政府大包大揽,未来,学区委员会将整合各界力量,共谋未来教育发展。”通过学区制改革,逐步实现教育优质均衡。

  人才库统筹教师资源

  从未来考试评价制度改革的角度来看,中高考改革后,各学校要对学生进行分类教学,这势必将带来各学科教师的结构性缺失。“如果不能把人力资源进行统筹的话,就会出现一个学校的政治老师多了,另一个学校的政治老师不够用的情况。”陆云泉说,人才库设立的目的之一就在于此。

  此外,人才库中还将招募特殊专业的教师,如专门的足球教练、冰雪项目、科学、艺术教师等,满足不同学校的特殊需求。

  用钱解决编制问题

  在改革的深水期,海淀区还将尝试进行人事制度、管理体制的改革,激活学校的办学活力,尝试用钱解决编制问题。今年,海淀区将拿出2000万资金用于招聘100位没有编制的教师。该部分教师将进入海淀区的人才储备库,除了没有编制,他们将享受到与其他教师相同的待遇。不过,陆云泉表示,这部分资金在100位教师中并不是平均分配,会对特级等部分教师群体进行倾斜。海淀区对这部分教师,将实行“区管校用”,科学地促进了教师的流动。

  为了缓解编制困境,未来海淀区还将致力于推动“专业的事情专业的人来干”,如各校校医将由教委的直属事业单位保健中心进行统一分配,统一管理,这部分人群将不占用学校编制。各校在编校医退休后腾出来的名额,将被调整到一线。

  近期调整学校

  1.由北大附小承办肖家河小学;

  2.由人大附小承办亮甲店小学;

  3.将永定路中学并入育英学校,更名为育英学校航天校区;

  在北部地区,优化教育布局,小学全部设置为独立法人单位,实施财务独立核算。包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