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海淀区学校调整:人大附小承辦亮甲店小學

幼教网 2016-07-27 13:02: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海澱區教委日前與北大附小、人大附小簽約,正式委托北大附小承辦肖家河小學,委托人大附小承辦亮甲店小學,承辦后,肖家河小學擬更名為“北京大學附屬小學肖家河分校”,亮甲店小學擬更名為“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亮甲店分校”。被承辦的兩所學校保持獨立建制,區屬公辦小學性質不變,按照海澱區教委劃定的招生范圍,按規定接受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入學。校長分別由北大附小、人大附小校長兼任,日常工作分別由北大附小、人大附小選派常務副校長負責。據介紹,本次被承辦的兩所學校,學生大部分是打工子弟。

  海澱教育系統新聞發言人喬鍵透露,海澱區近期將對近20所學校進行調整,除了這兩所被承辦的學校外,還將永定路中學並入育英學校並更名為育英學校航天校區,以進一步促進教育資源的均衡化和高水平發展。

  據統計,在剛剛過去的2015年,海澱區全年合並、承辦20余所學校,新增1萬余個優質學位。之前調整的學校包括:將紅山小學並入中關村三小,成為中關村三小紅山校區﹔將北窪路小學並入海澱區實驗小學,成為海澱區實驗小學北窪路校區﹔將陶行知中學並入交大附中,成為交大附中東校區﹔由交大附中承辦105中學,更名為交大附中第二分校﹔將向東小學和藝師附小並入農科院附小﹔由八一學校承辦六十七中學,更名為八一學校附屬玉泉中學﹔由北大附中承辦北醫附中﹔萬壽寺中學、萬壽寺小學分別更名為北外附中、北外附小,將魏公村小學並入北外附小。此外,2015年通過新建一零一中學溫泉校區、中關村三小萬柳北校區、紅英小學六裡屯校區等3所中小學和民族幼兒園等2所幼兒園,新增近7000個學位。

  此外,海澱區在2015年新建了兩所九年一貫制學校,一所是首師大附屬玉泉學校,另外一所是把豐聯小學並入而成為九年一貫制學校的清華附中永豐學校。新增了八對九年一貫制對口招生學校,分別是民族小學和交大附中,雙榆樹一小和中關村中學,培英小學和育英中學,八裡庄小學和首師大附中,和平小學和一零一中學溫泉校區,北醫附小和北醫附中,萬泉小學和理工附中,九一小學和北醫附中。通過完善義務教育階段入學政策,2015年小學入學、初中入學就近入學比例分別達到93%、90%。優質高中校增至15所,優質高中名額分配比例提高到40%。

 

  相关推荐:

  2016人大附小招生简章

  2016人大附小银燕招生简章

   2016人大附小亮甲小学招生简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