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妈咪护肤五大误区

互联网 2016-07-27 13:14: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生完宝宝,好像多了许许多多永远也处理不完的事情,不少妈妈都表示像忙着的陀螺,一直在不停的打转。照顾好宝宝就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了,根本没有空再管理自己的皮肤,经常草草了事。姐妹们,可别太不管不顾了,不然就离“辣妈”的行列越来越远啦。

  产后,皮肤可能会出现多种问题,比如色斑、痘痘、起皮等等。因为怀孕,绝大多数女性已经将近一年没有使用什么护肤品了,皮肤质量变差是料想中的事情,不要对自己的皮肤不管不顾,也不要急于求成,小心走入护理不当的美容误区,反而坑害了自己的皮肤。

  以下几项内容是皮肤日常管理中容易做错的地方,希望能对各位新升级的妈妈有所帮助。

  1深层护理不要频繁的做

  有磨砂效果、深层清洁效果、去角质去油脂效果的产品对皮脂层的伤害非常的大,不能够频繁使用,更不能在同一天使用两种或者更多有以上效果的产品,否则皮肤会变的过于敏感和干燥。深层护理刚做完皮肤确实会感觉到一阵清爽,但是角质层的更新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如果经常去角质,新的角质层来不及补给,伤害到的就是皮脂层,皮肤的保湿功能会越来越差。用磨砂膏和深层清洁的产品也是一样的道理。

  2不要用毛巾使劲擦脸

  洗完脸后,残留的水尽量不要用毛巾去擦,让脸部自然吸收就好。毛巾的质地相对于我们的皮肤来说还是粗糙了些,而且还会留有不少细菌,经常用毛巾使劲擦脸会伤害到皮肤的表层,还容易使细菌侵入毛孔,脸上莫名其妙冒出的痘痘和粉刺很可能是拜毛巾所赐。

  3不要把保湿水倒在手上直接拍打面部

  用手去接触护肤品,一大半的有用成分已经被手先吸收了,保湿紧肤的效果会大打折扣。而且在拍打的过程中又会浪费掉很多,很不合算。正确的做法是在化妆棉的中央倒上适量的保湿水,然后顺着棉布淋巴的走向轻轻的擦拭,等面部充分吸收后再稍作按摩,进一步发挥产品的功效。

  4早上起来脸部也有很多污垢,不要光用清水洗

  虽然晚上一直在睡觉,但是皮肤却没有停止它的新城代谢,油脂、灰尘、螨虫、污垢、残留的妆痕等等,会将毛孔堵住,光用水洗洗是没有用的,需要用洗面奶好好洗一洗,不然皮肤会变的越来越差。久而久之,黑头、粉刺、痘痘这些烦人的皮肤问题会通通找上门。

  5洗完脸后别忘了配合护肤品

  在我们的皮肤表面,覆盖着一层皮脂膜,起到保湿和抵抗外界侵害的作用(比如灰尘、紫外线等等),与皮肤健康息息相关。洗面奶大多偏碱性,洗脸时或多或少都会伤害到皮脂膜,所以我们洗完脸后第一件要做个事情就是涂上合适的护肤品,一来是锁住皮肤内的水分,二来是维持皮脂层分泌的平衡。否则,我们能很明显的感觉到面部皮肤开始紧绷,发干,这是肌肤发出的抗议信号,提醒你要别忘记涂护肤品了。

  其实皮肤管理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每天坚持保养总比成为黄脸婆后再想着急救来得好一些,照顾小朋友的同时也别忘记在自己身上花一点心思,做个美丽的“辣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