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二里沟中心小学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幼教网 2016-07-27 13:16: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月31日,为进一步推动海淀区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作为落实海淀区教委与首都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首个重要举措,北京市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在揭牌仪式中,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宣读了更名决定。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与首师大实验小学校长马福兴共同为新校名揭牌。

  海淀区教委、首都师范大学与首师大实验小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大学与小学的深度合作就此拉开了序幕。

  背景介绍

  为了充分利用高校,教科院所资源丰富的优势,今年4月,海淀区教委与首都师范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合作建设首都师范大学海淀教育研究中心。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指出,二里沟中心小学的更名是海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又一举措,高校参与中小学发展,是教育融合的一个强有力抓手。

  希望更名后,学校在课程改革、育人模式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将“实验”的着力点放在真正关注人的发展,奠基孩子幸福人生的根基,让学校成为海淀教育与未来对话的一扇窗口。

  更名后,首都师范大学在首师大实验小学成立海淀教育研究中心小学教育分中心,这一基地是在海淀区首次在小学设立的基础教育改革研究中心。

  海淀区政府副区长徐永全讲话

  海淀区副区长徐永全对首师大实验小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学与小学在开放的状态、融合的互动关系中推进教师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深化大学和中小学教育共同体品牌建设,为全区和北京市的“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互融互动提供示范效应。

  “多彩六一嘉年华”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到会领导与嘉宾一起参加了首师大实验小学的“多彩六一嘉年华”活动,学生们从兴趣社团、角落课程、特色班级等多角度进行了展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嘉宾的高度称赞。

  学校更名意味着学校办学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阶段,首师大实验小学将在继承历史的基础上,发挥大学的科研优势,使改革创新之路更加科学、更加严谨,更加深入,以学院血统为特点,以实验改革为特色,与首师大共同奋斗,携手相牵,书写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推荐:

  二里沟中心小学2016招生范围及对象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2016入学登记通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