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创新杯”教师基本功培训展示

幼教网 2016-07-27 13:43: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博学多思创新育人

  多年来我校秉承“守真、从善、修美”的办学理念,坚守“素质立校,特色引领,内涵积淀,创新为先”的发展原则,把“求真务实、立德树人”落实到学校建设的方方面面,各项工作生机勃勃。

  为加强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创新促进发展,提升育人水平,彰显教育智慧,我校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了教师基本功培训,重点是强化教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育教学实践基础上教师们编纂了《教育情境问题100例》,从师德修养、品德教育、心理辅导、学生转化、班级活动、集体建设、家教配合等七个方面抓住“辩证看”与“务实干”两个关键环节进行思考、学习和实践,结合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学生成长的新情况新特点,提出科学的教育方法。

  2016年7月7日,我校举办了新一届“博学多思创新育人”教师基本功培训、展示活动,引导教师以专业的思维方式,灵活运用教育政策法规、科学的教育理论以及实践中形成的成功经验,回答好带有普遍规律性的教育问题。展示活动中,专家高屋建瓴进行了点评,我校领导提出了自觉增强立德树人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进一步要求。

  教师们在参与基本功培训活动的过程中,自觉主动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不断扩大知识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培养探究精神,促进专业发展,使我校全员育人的办学机制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

 

  相关推荐:

  海淀实验小学北洼路校区2016招生简章

  海淀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简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