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别样乐考 别样收获

幼教网 2016-07-27 14:06: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年级是学生系统学习的起点,学习习惯和学科能力是学生今后学习的基础。在这一年中,学校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让学生在探究中感悟认知过程,在倾听中学会与人交流,主动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学生们在进步着。为了把学生鲜活的学习过程展示出来,期末,我们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测评方式,实行开放式的评价模式。根据学生一年中的学习内容,结合学生学科能力的培养点,学校安排了各学科测评指标.

  语文:倾听能力、表达能力、朗读能力、书写能力、积累能力。

  数学:计算能力、审题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计数能力。

  英语:问候交际、听指令,举卡片、听指令,做动作、看图片、说单词、唱一首喜欢的本学期歌谣或歌曲。

  这些能力测评既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又让学生有自我选择、自我展示的机会。

  语文学科:

  6月19日至25日,翠微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低年级语文乐考活动。低年级的孩子们再也不用趴在课桌上紧张地答卷,而是以“闯关游戏”的方式来检验一学期的学习成果。乐考从听、说、读、写和传统文化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查。

  英语学科:

  不同于中高年级的期末考核方式,一年级的考核也许缺少了考试的严肃紧张却多了一份趣味快乐。考核以五部分组成:我能用英语打招呼、我能听指令举卡片、我能听指令做动作、我能看图说单词以及我歌谣说的棒!在考核的过程中学生俏皮可爱的招呼、抓耳挠腮的思考、成竹在胸读歌谣的样子都让我们的教师忍俊不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考核成绩单,学生每完成一项都会得到一个“笑脸奖章”,集齐五个奖章则会得到“我过关了!”的英语考核证明哦!看着他们高高举起过关的考核证明高兴的样子,仿佛能看到这些“幼苗”拔节向上,无论四季更替都无所畏惧坚定向前的美好前景。

  数学学科:

  本学期末数学学科延续了以往的测评模式,实行开放式的评价,根据学生本学期的学习内容,结合学生学科能力的培养点,制定了期末测评内容和评价要点,本次数学学科能力测评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计算能力”,“审题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计数能力”,五方面内容贯穿学生本学期学习的始终,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检查,更是对学生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的检查和总结,检测的方式以游戏闯关为背景,符合一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在闯关中完成了测试,深化了知识,提升了数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全校师生对此次考试都极为重视,在年级组的精心组织下,经过老师们加班批改,考试成绩已经全部揭晓,试卷也会尽快发放到同学们手中。学生在本次期末检测中认真答题,诚信测试,在表达中进一步了解要主动大胆的表达自己的见解,在动手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拼折图形的乐趣,在审题中通过多种方法表示题目意思,感受数学就在我们身边。家长在本次的期末检测中全力配合学校,在得知一年级期末检测的内容和形式后,非常认同学校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多维度的制定测试的方式,为学生能够顺利完成考试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本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学生无论是在知识还是习惯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仔细总结学习中的困惑,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并立即解决,多向老师及同学请教,学习更上一层楼。

 

  相关推荐:

  2016年翠微小学招生简章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之翠微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