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职场妈妈如何正确背奶

互联网 2016-07-27 14:15: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作为职场的妈咪们,休完产假后将要面临的一个重大难题就是:如何保证宝贝能按时有奶吃?

  首先,调整喂奶时间!

  妈妈们在上班前的1~2周的时间里,要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好宝宝的喝奶时间,使宝宝慢慢适应在规律的时间里喝奶。一般情况,对于离公司近的宝妈,上班前喂一次,中午回去喂一次,下班回去再喂一次,再晚上几次,一天就对付了;对于一天都不能回去的宝妈,最好上班前储存好2~3餐量的母乳,叫家人代喂;像我自己,上班公司有买生育险,每天都可享受上午、下午各半小时的喂奶时间,离公司较近,中午也都可回去,所以刚开始也就没储存母乳的想法,不过因为最近天气老下雨,也不想叫婆婆跑来跑去,就开始每天储存两餐的奶量给宝宝。

  然后,储存母乳!

  储存母乳可以提前一个星期左右开始,挤出一些乳汁装入容器内冷冻或冷藏起来,最好用一次性真空保鲜袋来装,密封效果很好。

  背奶过程具体分四步走:

  1、准备工作。合格的吸奶器,吸奶器有手动和自动的,当然自动的省力一点,但价格也会稍贵一些;盛装奶水的密封容器或保鲜袋,最好不要用金属材质的,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被附着在金属上而降低母乳的营养成分。

  2、吸奶。妈妈可在上班前一星期左右开始,最好是上班前一天或上班前,将母乳挤出或用吸奶器吸出(现在一般都是使用吸奶器了)储存,有需要的话一定要在储存工具上标示好日期及时间,避免时间太久母乳不洁或过期导致细菌滋生,引起宝宝消化道疾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