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科实践活动 我们在路上

幼教网 2016-07-27 14:22: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月底,白家疃校区二年级的同学们走出校门,来到与校园毗邻的四海孔子书院,进行语文学科实践活动,并了解那里孩子们的一日学习生活。

  我们首先来到了四海孔子书院的农耕园。绿树掩映中,一片碧绿的菜园展现在眼前。书院的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农耕园的蔬菜,引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园中一座石子山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地,书院的孩子们人人动手捡石子,最终堆起了这样一座石子山,开拓出一片生机勃勃的菜园。

  我们来到孔子书院的同园门前,一阵歌声从门内传来:“欢迎你,欢迎你……”门开了,书院的小朋友排成两队在欢迎客人!悦耳的歌声伴着我们走入了孔子书院。

  来到论语堂就坐,趁着小憩的时间,二年级的孩子们将自己在课堂中积累的《声律启蒙》、《笠翁对韵》、《节气歌》等等吟诵起来……

  冯哲院长致欢迎词,他首先为我校孩子们古诗文的积累点赞,认为二年级小学生能够积累这么多的古诗文非常棒,接着请孩子们观看书院孩子一日的生活的视频和学习的片段。随后,书院谦和班的小朋友和白家疃校区的同学们共同吟诵经典,读书声此起彼伏、悦耳动听……

  孔子书院优美的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出校门,开阔孩子们的眼界,了解和他们同龄的孩子学习生活,同时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短短的两个半小时的学科实践活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非常有益。

  学科实践活动,我们在路上……

 

  相关推荐:

  2016年翠微小学招生简章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之翠微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