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儿喂养

互联网 2016-07-27 15:12: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母乳是最好的食品

  早产儿更加需要母乳。早产儿为了“追赶”生长速度,需要更多的蛋白质和热量,而早产儿的母亲身体会迎合这个需要制造出高热量高蛋白的母乳。早产儿的母亲分泌出来的母乳,还含有高于足月儿母亲分泌的母乳所含的抗体以及其他养分,这种差别甚至一直延伸到宝宝出生后6个月。这充分证明了人类母乳为了保证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会根据这种成长的特殊要求而调整改变的,换句话说,早产儿的母乳是“超级奶”

  这种超级母乳中所含有的更加丰富的抗体和养分,会保护宝宝免于受到早产儿更加容易患上的诸多感染。母乳更加容易消化,不会像奶粉那样给宝宝本来就脆弱的肠胃带来额外的负担。宝宝对于母乳中的脂肪和蛋白质的利用率,远远高于奶粉。

  早产儿喂养方法

  由于早产儿特殊的体质,在喂养方法上也相对的讲究一些。早产儿喂养方法主要集中表现在四个方面。

  首先是注意保温,由于早产儿体质较差,体温调节能力不足,所以,在保温上要特别注意,室温在24℃-26℃,湿度在55%-65%之间。其次是要给早产儿补充充足的微量元素,由于早产儿生长快,又储备不足维生素、钙、镁、锌、铜、铁等也都应分别在生后一周至两周开始补充。

  早产儿喂养方法还要注意预防感染,早产儿室避免或不让闲杂人员入内。

  最后,就是早产儿的要及时补充母乳,早产儿在营养需求方面相对比较特殊,初乳中各种人体必需的元素,蛋白质、脂肪酸、抗体的含量都高,正好适合快速生长的早产儿所需用。

  早产儿奶粉是针对特殊宝宝在特殊时期适用的奶粉,对于早产儿而言,准确地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奶粉才能健康快乐地长大哦!对于奶爸奶妈们而言也是如此,选准一款适合自己宝宝的奶粉,让宝宝吃得开心舒适就是一种最大的幸福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