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掌握八步骤 轻松迎接宝宝

互联网 2016-07-28 09:32: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步骤1.让胎宝宝在子宫中位于正常位置

  正常分娩前的宝宝在子宫里的位置是头朝下,面对着妈妈,再微微向左斜一点。这个位置会让宝宝顺利的下降到产道。

  有些宝宝不是如此,纠正不良胎位或是引导良好胎位的方法就是跨坐在椅子上。让上身趴在椅背上,或是手脚着地,呈爬的姿势,每天保持20~30分钟。孕妈妈要在舒服的地方练习,腰部不要太使劲。

  步骤2.孕妈妈学习怎样呼吸

  正确呼吸方法能加速分娩过程,这个可很有用的。正确呼吸能让子宫得到足够的氧气,让宫缩更加有效。分娩时候呼吸方法和你日常没有感觉的自动呼吸是不一样,需练习如何扩张胸腔。孕晚期要经常做这样的练习,可以叫上您的丈夫一起配合哦!

  步骤3.孕妈妈要多走走,多活动

  活动和直立体态,比如站立、跪立、端坐等,对分娩有提速的作用。多加活动可以增加循环,让很多的血液流到子宫,促进宫缩。胎宝宝因为重力的作用,对宫颈产生很大压力,宫缩更加有力。而多站立可让骨盆扩张得更加大。

  步骤4.孕妈妈要保持轻松心情

  假如孕妈妈紧张,会让子宫供氧受到阻碍,增加疼痛,减少宫缩效率。假如孕妈妈害怕,那么身体还会阻止分泌肾上腺激素,延缓分娩时间。放松心情能减轻痛苦和加快分娩的。

  步骤5.选择一个对孕妈妈而言舒适的环境

  环境对分娩很有影响,如果孕妈妈要选择到医院分娩,你可以多去看几家医院,看看哪些环境比较合适。这样就有一个不错的心情来迎接胎宝宝到来。

  步骤6.制定一个详细的分娩计划

  孕妈妈你可以写下想用什么方法来镇痛,及妈妈给宝宝第一次拥抱前是否给宝宝洗澡等等。在怀孕第36周的时候就要把计划制定好。当然你不写下来,也要想好,做足各种心理准备。

  步骤7.选择合适的分娩陪伴

  假如孕妈妈和一位有经验且是熟识的看护陪伴,她会觉得很有安全感,很放松。你的丈夫最好也有丰富的分娩知识,可以陪伴你进去分娩哦!

  步骤8.为分娩准备健康的身体

  美国的研究显示,在孕期做运动的妇女分娩比较顺利。过程也较短,孕期运动可以帮助妈妈提高免疫力,肌肉也有力量。孕妈妈可以练练瑜伽,练瑜伽时要伸展关节,帮你熟悉分娩的体位。

  为了宝宝顺利分娩,孕妈妈你要做足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哦!加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