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防暑健脑饮品:绿豆莲藕花生露

互联网 2016-07-28 09:49: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绿豆莲藕花生露营养价值与功效:

  花生中锌的含量,高于其他油料作物,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记忆的功能。

  莲藕生吃熟吃都可以,有壮筋骨、补血养血的功效,对宝宝食欲不振有很好的效果。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的功效。

  绿豆、莲藕、花生搭配成饮,适合宝宝夏季饮用,不仅有助于防暑消热、增强宝宝食欲,还可以起到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增强大脑记忆力的功能。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花生、莲藕、绿豆、冰糖

  下面开始绿豆莲藕花生露的制作:

  第1步,准备工作

  【1】把花生洗净,提前浸泡1个小时,备用;绿豆洗净,备用;

  【2】莲藕洗净,去皮,切成片,然后,再横竖各切两刀,切成小片,泡在清水中,备用;

  第2步,煮食材

  【1】把花生、绿豆倒入锅中,加清水,食材与水的比例为1:5,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小火煮30分钟;

  【2】30分钟后,倒入莲藕片和适量冰糖,搅拌均匀,小火继续煮15分钟,关火,

  第3步,榨汁

  把食材连水倒入豆浆机中,选择果汁档,大约需要2分钟,食材全部打碎后,盛出,绿豆莲藕花生露就做好了。

  宝宝吃花生的注意事项:

  第一、花生容易卡住宝宝喉咙,使宝宝窒息;

  3岁以下宝宝吞咽功能尚未发育健全,再加上花生个体比较小,很容易会被宝宝吞食,因此宝宝应慎食整粒花生。最好把花生粉碎或做成花生酱后,再给宝宝吃。

  第二、花生含脂肪较多,消化吸收比较缓慢,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够完善,大量食用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因此,最好宝宝一岁以后再给他们吃花生酱,三岁以后再给他们吃整个的花生。

  第三、有的宝宝会对花生过敏,第一次给宝宝吃花生酱的时候,应该先给宝宝吃一两口,24小时内观察宝宝,会不会产生过敏反应。如果不过敏,再酌情增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