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学阶段儿童想像发展的特点

互联网 2016-07-28 11:12: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学阶段儿童的想像发展主要表现在:

  ①小学阶段儿童想像发展是向正确地、完整地反映现实过渡。6-8岁低年级学生的想像与学龄前儿童有点类似,仍以无意想像为主,而中高年级学生再造想像趋于完整,有意想像的成分大为增加;

  ②具有直观性和具体性;

  ③想像的形象还具有片断、模糊的特点;

  ④高年级学生想像的创造成分增多。随着他们的生活范围的扩大,知识经验逐渐丰富以及认识能力的提高,高年级学生的想像力具有更多的创造成分。

  孩子周围的环境对他想像力的发展具有很大的影响,孩子的全部印象和感受都与现实联系着,都是来源于生活。比方想像力丰富的孩子能单独一个人玩复杂的游戏,如建房子、机场、战壕,也能玩有一定主题的游戏,如想像自己是教师、医生或解放军战士,在自己周围看到与游戏发展相切合的背景。一根树枝,既能被孩子当作冲锋枪,也能代替马去骑。想像力丰富的孩子学习起来会更省劲一些,能较快地掌握所学的内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