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三里河小学机器人比赛捧回省冠军

幼教网 2016-07-28 14:27: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日,2016年山东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潍坊寿光已顺利落下帷幕,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胶州市三里河小学代表队荣获WER项目小学组冠军。

  “这次比赛学生们心态很平稳,上午那一场得了680分,下午一场获得900分,两场成绩累加,总分是1580分,比第二名领先了100多分。”谈及队员的表现,带队老师程一峰一脸笑容。据介绍,此次比赛在潍坊科技学院进行,一共有203支队伍,600多名队员参与比赛。胶州三里河小学代表队从中脱颖而出。

  在三里河小学上五年级的刘伟和刘凡浩就是这次比赛的WER项目小学组的冠军得主,两个男孩子一个负责编程,一个负责调试,配合相当默契。据带队的程老师介绍,比赛结束后,两个人在一旁的场地又重新做了一遍任务。“他俩说,当时比赛时由于时间有限,为保证得分,就挑选最有把握的任务去做,有的任务就舍弃了,比赛结束后,就想再尝试一下,就做了。”程一峰说,此次比赛十分严格,指导教师与学生完全分开。以前比赛时虽然是跟学生分开,但可以在看台远远地看着他们操作,现在是直接不让进,所以也就只能完全放手由他们自己进行,不过从结果来看还不错。

  据了解,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在暑假前,队员们就利用课余时间、周末时间进行训练,假期中也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进行练习。此次比赛,由于成绩优异,三里河小学代表队获顺利得了全国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比赛的参赛资格。本月下旬,这支队伍将赴洛阳参与比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