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胎儿五官什么时候开始发育

互联网 2016-07-28 14:32: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视觉胎宝宝在第8周的时候眼睛开始发育,这时刚形成眼部构造,上下眼睑还没有分开。到妊娠24周后才具备感光能力,也就是说,如果用手电筒照射孕妈咪的腹部,胎宝宝就会把脸转向光源,但是仅仅具有光感而已,要到出生3个月后,才能有良好的视觉功能。

  味觉妊娠12周的时候,胎宝宝的味蕾开始逐渐形成;妊娠28周,味觉发育完全。胎宝宝从妊娠24周左右开始,就能辨别羊水的味道了,如果羊水是甜的,胎宝宝就会喝得很开心,因为胎宝宝需要葡萄糖,所以本能地喜欢甜味,但是还没有办法区分味道的浓淡。

  嗅觉妊娠8周左右,胎宝宝的鼻子就开始发育了,到了第28周时,小鼻子就能分辨气味了。但是,由于在羊水的包围中,嗅觉还不能发挥它的作用,所以一旦出生后,宝宝就能很顺利地辨认出妈咪乳汁的味道。不仅如此,孕妈咪在孕期吃的食物,胎宝宝也能通过嗅觉记忆,所以孕期食物对宝宝出生后口味倾向有很大的影响哦!

  听觉妊娠24周开始,胎宝宝就可以对听觉刺激做出一定的反应了。到妊娠26周左右,听觉发育完成,能够听到很多声音,但是还无法辩别和理解这些声音,这要在出生后的第5~6个月里才能完成。但是对于孕妈咪的心跳声和说话声,宝宝会特别熟悉,出生后听到妈咪说话和心跳声会表现得特别安心。

  触觉妊娠10周开始,胎宝宝就有触觉了,所以当胎宝宝遇到子宫中的一些软组织,比如脐带、子宫壁等,就会避开;妊娠23周时,胎宝宝能够感受冷热;第26周左右,能够感到疼痛,因此如果给胎宝宝动手术,还需要通过脐带做麻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