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三里河三小“胖墩”少 皆跳绳高手

幼教网 2016-07-28 14:34: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由于人均操场面积较小,为提高大家的运动量,2010年开始至今,北京西城区三里河三小积累了一套“小场地大运动”的经验。该校体育运动以跳绳为主,并结合春季长走等多种体育运动,去年该校学生肥胖率低至西城区前三。

  每节体育课至少5分钟跳绳活动

  跟其他位于城区的小学类似,三里河三小的人均操场面积较小。

  据悉,西城区三里河第三小学共有3块室外场地,大致在2400平方米左右。该校共有1500余学生,因此,人均操场面积约为1.5平米。

  “我们学校的操场跑个50米都很费劲,需要跑对角线。”该校副校长郝洁介绍,为了让每个学生达到应有的运动量,学校也一直在琢磨,想找适合小场地的、增加活动量的运动。最后通过多方论证,发现跳绳比较适合城区的孩子。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学校开始尝试推广跳绳等“小场地大运动”项目。

  她说,跳绳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可以跳,比较灵活。另外,跳绳锻炼的是学生们的协调能力。

  据悉,如今,该校的跳绳活动丰富多彩。每节体育课保证至少5分钟跳绳活动。每学期有一次跳绳比赛,还有两次跳绳累分赛,即全班每个学生都参与,最终成绩是全班总成绩之和。另外,在每年的冬季,还有跳长绳比赛,每个月取一次成绩,最终再进行大排名,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

  体质测试中30%学生通过跳绳加分

  郝洁介绍,由于长期开展多种跳绳活动,该校学生个个会跳绳。在体质测试中,通过跳绳加分的学生占30%左右。另外,该校的肥胖率在西城区处于偏低位置,去年位列整个区低肥胖率前三。

  另外,跳绳并不是该校唯一的体育活动。据介绍,该校还有双操赛、运动会、春季长走、冬季长跑等活动。据悉,学校下一步将深化课程改革,研究拉长体育课时长,整合语文数学等各个学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