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实验一小迎接准三年级学生回本部

幼教网 2016-07-28 16:41: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下学期就要上三年级了!”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护送和欢迎中,北京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八个班学生7月7日上午,全部回到北京琉璃厂古文化街北侧的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和平门本部。这也是自2014年7月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在梁家园胡同设立低年级部以来,首个在低年级部完成两年教学又回到本部的年级。

  2014年3月,北京市西城区正式启动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案。7月4日,原琉璃厂小学、原后孙公园小学并入北京实验一小,这两所小学的校址与一所中学置换,成为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的低年级部。位于梁家园胡同的低年级部承担一二年级的教学任务,和平门本部承担三年级以上的教学任务。同时,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在广安门外新建一所分校,吸收西城区实验小学、炭儿胡同小学、西城区实验幼儿园,形成了一校三址的办学格局和三校一园的集团发展模式。

  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前身是“国立北京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创办于1912年。原属北京市宣武区,2010年并入西城区,是北京市重点小学,也是北京第一所有实验和示范性质的小学。当年创设本校并兼任首任校长的北京高等师范学校校长陈宝泉亲自为其拟定了办学目标——“她吸纳世界最新学理加以试验,为全国小学改进之先导”。后虽几易其名,宗旨始终如一。2016年5月13日,由中共西城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西城区教育委员会主办,以“生活教人文化育人”为主题的北京第一实验小学颜凤岺校长办学思想研讨会在该校举行,标志着该校对基础教育的探索向纵深进一步拓展。

  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建校10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邓颖超同志曾作为该校第一位女教师在此任教。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著名数学教育家钟善基,中科院院士马大猷,两院院士张维,著名作家颜一烟、林海音,著名播音员邢质彬等都曾就读于本校。此外,该校还培养了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不同岗位普通劳动者等102届2万多名毕业生,他们被视为“实验一小的骄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