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防止甲醛对宝宝的伤害

互联网 2016-07-29 13:28: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购置植物,减少甲醛的伤害

  在家里摆放植物不但可以起到美观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清除甲醛的作用,妈妈们可以选择吊兰、常春藤、龙舌兰、芦荟等植物来帮助清除甲醛。

  1吊兰:又名垂盆草,原产于南非,是较为常见的室内垂挂植物之一,一般超市或者花木市场都有售,吊兰的叶片细长柔软,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美观并且四季常绿,吊兰吸收甲醛的能力较强,一般来说小空间内摆放1-2盆可以将室内的大部分甲醛吸收,因此又有“绿色净化器”的美称,但是对于大空间如客厅的吸收能力较差。

  2常春藤:体型较大,可以摆放宽阔的客厅、书房等,摆放后格调高雅,并且具有较强的异国情调。常春藤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吸收家具散发的苯、甲醛等有害气体。常春藤的适应能力较强,便于种植。但是常春藤体积较大,很多家庭室内空间较小不能摆放此类植物,因此其使用范围有限。

  3芦荟:芦荟是较为常见的植物,一般超市和花店都会有售,除了药用功能之外,同样也能吸收甲醛,但是芦荟的个头一般都比较小,吸收的甲醛量有限。

  4龙舌兰:又名龙舌掌,是多年生长的常绿大型植物,原产墨西哥,在长江流域以北的室内盆栽中较为常见。龙舌兰耐旱性较强,除了可以酿酒之外,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但是此植物较大,面积小的家庭中不适宜摆放,并且龙舌兰的叶子呈现披针形,容易扎伤儿童,因此在家庭中使用也较少。

  综上所述,适当在室内摆放植物可以帮助清除室内甲醛,但是由于植物的吸收量有限和受限于植物的各种特性,因此妈妈们切不可把清除甲醛的所有任务都放在植物身上,还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清除室内甲醛。

  谨慎购买新家具,防止甲醛对宝宝的伤害

  1、选择环保型材料,如选择木质的家具,可以减少污染,在选择具体的材质是需要选择天然材料如实木床以减少甲醛的含量,因为人造板尤其是人工压缩的板材中含有的甲醛会偏高,并且由于存放仓库通风性不强、运输过程中的密封等各种情况,人工压缩板材制成的家具味道会比较大,有些会含有刺激性的味道,这很可能是甲醛超标造成的,使用后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较大的影响。

  2、查看家具环保标识:国家关于木制品中甲醛的含量有强制规定,一般来说妈妈们们需要选用选材达到E1级的家具,并且询问商家的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

  3、选择品牌很重要:好的品牌的抽检率较高,质检方面也有较高的要求,在选择家具时妈妈们需要选择好的品牌,这也是为宝宝选择家具的重要注意点。

  总之,家具的选择以环保为第一前提,在家具到家以后也需要通过通风、适当摆放植物等各种方式清除家具内残留的甲醛。

  谨慎购买儿童衣物,减少甲醛伤害

  家长购买衣服时需要一看、二认、三闻、四洗四个途径来将甲醛的危害降到最低。

  一看,是说够买衣服时需要查看商品的标识。合格的商品在标牌上应该标有商标、中文厂名、厂址、商品名称、商品执行标准号、商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等标志。同时要查看衣物的材料,产品质量等等。

  二认,即认准服装的原料,一般来说宝宝容易出汗,最好选择纯棉的服装,手感要柔软、透气。很多妈妈喜欢给宝宝选择各种图案如小动物、卡通图案的衣服,选择时也需要注意摸一摸图案是否比较硬,并且尽量不要选择漂白过的童装,以及经过抗皱处理的童装。

  三闻,即问一问是否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很多妈妈喜欢网购,由于包装、运输等各方面的原因,很多衣服拿到手之后都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此时很大可能都是甲醛超标导致的,需要做处理之后才能给宝宝穿上。

  四洗,即在给宝宝穿上新衣服之前先要洗一洗。这是根据甲醛易溶于水的特性进行的处理方法,在新衣服拿到之后,妈妈们需要把衣服放到清水里充分漂洗,浸泡一段时间,反复搓揉,然后再晒出去,为避免新衣服掉色,可以反晒,并且在通风效果较好的地方晾晒,甲醛可以明显减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