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 Day3

幼教网 2016-07-29 14:42: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越秀区如果爸爸跟小孩户口一起,妈妈没迁入来属地段生吗?

  答:根据小编了解到的16年的情况,有很多仅仅是孩子和其中一方监护人户口在一起成功入读到地段小学。根据《16年广州市天河区小学新生招生工作指引》对人户一致的解释:“人户一致”是指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的拥有完全房产的居住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或集资房证明)地址一致。

  只是要求孩子的户籍地址和房产的地址一致即是人户一致。所以没强制性要求一定孩子和父母双方户口在一起,为了保险起见,可以选择将一家三口的户口迁到一起。

  2、若想在从化根据户口读地段生小学,要提前多久迁回户口呢?

  答:从化区没有对入户年限有明确要求,建议家长在报名当年的五月份前迁好户口。五月份进行网报。

  3、广州那几家私立学校比较好的?

  答:小学的选择除了考虑学校的因素外还需要考虑孩子接送、学校费用等因素。从16年的小学报名情况看,关注度比较大的民办小学有:广外外校、中大附小、广外附小、番禺执信、黄冈小学等。家长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学校。

  4、一旦小孩进入小学以后,将来升读初中的时候,还需要看房产是否在初中的地段内吗?

  答:小升初只要有广州户口,主要看学籍,即学籍在哪个区则参考哪个区的升学政策,如户口和房产在天河,学籍在越秀,可以参加越秀区的派位,如果需要回天河区读初中则需要申请返区生。

  5、一家三口都在户口本,而且房产与户口一致。面积大约70平方。但是不在那里居住,那这样算什么情况?

  答:户口地址和房产证地址一致,属于人户一致的情况,正常情况下是可以成功入读到地段小学的。但是每年的三月份部分区会有摸查(尤其是越秀区),即让家长去学校交材料或者上门家访以确认是否实际居住在学位房里,假如出现摸查不在的情况,可能会被统筹。建议家长在年后到6月份拿到录取通知书这段时间搬回去住,以免出现摸查不在被统筹的情况。

  6、一家三口有房子,且户口也是在这个房子。如果在这之后,再有房子过户到妈妈名下,那这样算地段生吗?算人户一致吗?

  答:最重要要保证户口地址和房产地址一致,满足完全房产人户一致的条件(越秀区要求15年之后购买的学位房必须大于30平),即可以入读到地段小学。房产数量的多少不影响。参考16年的政策即保证你们现有的房产大于30平,户口也在此房产下,之后再有房产过户不影响,依旧可以入读地段。

  7、请问一下,现在天河区比较好的小学都要求小孩父母完全房产下要一年以上?或者要比拥有房产的年份?如果户口本是世居此有无帮助不被统筹?

  答:16年政策天河区没有对入户年限有要求。除非是部分学校过于热门,地段人数多于招生人数,可能会设置门槛进行筛选。建议家长早点将户口迁至学位房。

  8、请问一下,广州小孩入学,需要人户一致,要求父母和孩子都在同一户口还是父母双方只需一个在户口上?

  答:参考问题1

  9、小孩一进入小学,是否就可以转卖学位房?

  答:学位房主要是入学时看户籍地址和房产地址是否一致,能否成为地段生。成功拿到录取通知书,是否需要售卖房产为家长个人行为。

  温馨提示:少了学位的学位房,价格可能会受影响。

 

  相关推荐: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1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2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3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4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5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