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妈咪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互联网 2016-07-29 14:43: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准妈妈在产下宝宝后,身材方面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改变。所以减肥也就成为了诸多新妈妈口中的话题,产后减肥改怎样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的一些解说吧。

  一、刚做月子后,就开始进行盲目的节食减肥,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因为这时候,由于刚生产完,孕妈妈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孕前完全健康的状态下,而且在这一时期中,要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宝宝需要一定的营养。马上进行减肥的话,会导致宝宝营养缺失,也不利于新妈妈身体健康的恢复,还很有可能引起各种并发症,所以说减肥不要过早。

  二、盲目的饮用减肥茶药。在哺乳期新妈妈如果使用减肥药的话,药物会随着分泌的乳汁进入宝宝的体内,这样的话,也等于宝宝也在大量的服用药物。刚出生的宝宝由于肝脏解毒能力较差,如果饮用药物的话,易导致宝宝的肝脏功能受到伤害,所以新妈妈减肥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

  三、不要急于剧烈运动。很多妈妈为了早日恢复身材,在刚生产完不久,就开始进行运动减肥,这样的话,很容易导致子宫出血现象,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导致之前阴部切口受到裂伤,一定要引起注意。

  四、在产后5-6周左右,新妈妈可适当的进行小运动,多走动,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则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恢复,千万不要急于减肥而进行剧烈的运动。

  五、利用便秘进行减肥也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很多孕妈妈会利用便秘来解决减肥问题,这样的话,可导致肠胃的损害,要及时进行预防,多喝牛奶或是酸奶,保持每天一大杯水的习惯。

  六、坚持母乳的喂养:母乳的喂养不仅能够给宝宝带来足够的营养,同时也能促进子宫的收缩,有利于产后的恢复。

  七、保持营养,少吃多餐的原则:足够营养食物的摄入,能够补充身体内缺少的营养成分,有益无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