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在情绪上可能出现两大问题

互联网 2016-07-29 16:26: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许多新手妈妈由于生产过程疲累、产后心理调适或育儿照顾等因素,很容易产生心理和情绪上的问题,而这些不同于以往的改变,却又常因缺乏沟通,转变成了与另一半争执或产生磨擦的最大症结。新手妈妈不妨在怀孕期间就多和另一半沟通,让先生了解自己在产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才能够互相体谅与协助。

  容易出现的2种问题

  1、情绪不稳定

  根据研究显示,大约有1/5的新手妈妈都曾经有产后忧郁症的问题,表现出严重的沮丧情绪,例如失眠、对宝宝有敌意、讨厌自己或想要自杀、出现古怪的行为等。因此,当新手妈妈有类似的情绪反应时,应该尽量多与另一半沟通,将心理的感觉表达出来。如果沟通后仍然会出现这种消极的态度,就应该立刻找心理医生咨询。

  2、产生挫折感

  对新手妈妈来说,照顾宝宝是不小的负担,除了生理上的劳累之外,还必须注意宝宝的健康、智力发展、性格培养等问题。因此,许多新手妈妈会担心自己无法胜任这样的工作,进而感到受挫折,造成身心俱疲,尤其是缺乏力量的新手妈妈,压力会更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