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 Day6

幼教网 2016-08-01 09:42: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一手房产证没办下来,需要一两年才能拿证,但已收楼,怎样申请17年入学?

  答:如果没有房产证,可提供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或集资房证明作为证明资料。(有16年家长反映房产证复印件加盖银行公章可当房产证使用)

  2.因特殊原因孩子无法迁入广州户口,但是我本人可以申请广东省人才居住证,3年的,那么就有政策性借读的资格,可以统筹公立学校。本人想小孩去怡园小学读书。那么我想直接买怡园学位房或者租怡园小区的房子。请问这条路行得通么?

  答:按照16年的政策规定,符合政策性借读的学生可以统筹入读公办小学,但只能在本辖区内公办小学(含政府补贴学位的民办学校)进行统筹,且统筹多数为非热门小学,不一定能进怡园小学

  3、想问问人户一致政策对宅基地证的有没影响?

  答:无影响,宅基地证也可以作为房产证明。

  4、想问一下越秀区祖辈有房产,父母无房的话,可以当地段生吗?

  答:假如房产是祖辈房产,孩子父母无房产。按照越秀区16年的规定,无房产随祖辈可以入读地段小学。需要出具祖辈的房产证明,户口簿复印件、孩子及父母的无房产证明等资料。

  5、请问孩子是港籍,可否交赞助费读楼下公立学校吗?

  答:孩子港籍,建议入读民办或借读。找关系捐资入学,是往年港籍学生入学使用比较多的办法。

  6、请问,统筹需要去备案才可以统筹?还是先去所属地段学校报名,学校不收,教育局再按情况去统筹?

  答:按照16年的情况,有广州户籍的学生需要先到网上报名,然后网报系统根据户籍信息显示需要递交材料的学校。网报后去所要求学校递交材料,如果出现人户不一致的情况,学校可能会接受材料上报教育局在本区统筹,或要求家长回实际居住地对口学校递交材料,回实际居住地接受统筹。

  7、小孩和父母户口都在婆婆的房子里。父母另有一套房子在同一社区,天河区这种情况会被统筹吗?

  答:户籍地和房产证地址不同属于人户不一致,可能会被统筹,建议将户籍迁至房产所在地,人户一致,入读对口小学。

  8、海珠区地段:房产证上只有孩子妈妈一人的名字,户口本地址与房产证对应一致,户口本有齐一家三囗的内容。算是符合要求的地段生吗?爸爸方面还需提交什么证明材料吗?

  答:户口本地址和孩子父母完全所有的房产地址一致,属于人户一致,可以入读地段小学。按照要求提交户口簿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等资料即可。

 

  相关推荐: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1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2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3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4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5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