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蒋雯丽:儿子常向我求婚

互联网 2016-08-01 14:22: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蒋雯丽说,听到有人质疑广告有悖伦理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奇怪”:“我自己就很有体会的,小孩在4、5岁的时候会对结婚这个事情很敏感也很好奇……

  “乱伦广告”儿子“求婚”有啥奇怪

  蒋雯丽说,听到有人质疑广告有悖伦理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奇怪”:“我自己就很有体会的,小孩在4、5岁的时候会对结婚这个事情很敏感也很好奇,这是每个小朋友,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要经历的阶段,我儿子就常常跟我说,‘妈妈我要跟你结婚’。我问他为什么啊?他说,因为我爱你。所以,拍这个广告的时候我觉得很正常,很有趣,是个挺好的创意。后来争议报道出来,我觉得非常诧异。”

  也有人认为这个事件存在厂商借机炒作的可能,不过,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蒋雯丽的态度倒也豁达:“他们想说就说吧,如果因为这件事情大家能对儿童教育问题产生一点兴趣,也是一件好事。”

  家长里短儿子就是“小顾导演”

  早在《玉卿嫂》探班的时候,记者就在拍摄现场看到儿子同蒋雯丽形影不离的场面。发布会上,蒋雯丽在台上讲话,儿子就在台下仔细听,时不时冲妈妈做个怪脸。

  蒋雯丽的儿子刚满5岁,小小年纪整天跟着父母东奔西走倒,“这样挺好的,对我来说工作时也比较容易集中,不会分心。表面看小朋友总是在东奔西走,其实跟我拍戏的时间比,还是休息的时间更多。他现在其实跟其他小朋友比起来,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倒是更长呢。”蒋雯丽说。

  虽然蒋雯丽觉得好,但是小孩子是否真的能适应呢?“2003年我拍《中国式离婚》的时候,他才两岁多,但到片场不但不会吵,看到有别人说话还会跟人家说‘嘘,轻一点’。其实那一点不奇怪,他生下来才50天我就进了《非常公民》的组,他就是在组里长大的。”蒋雯丽说,“后来他爸拍《孔雀》,我们就一起去探班。1岁多他就跟他爸学样,顾长卫戴一顶帽子坐在监视器前,他也学着找个小凳子戴顶小帽坐在旁边,所以大家都开玩笑叫他‘小顾导演’。”

  要说不适应,蒋雯丽说倒也有过一次,就是他们夫妇拍《立春》的时候:“那时候我胖到不太像我,尤其试装的时候还戴了牙套,他看到有点害怕了,叫我把牙套拿掉。那个角色恐怕让他印象特别深刻,一直到现在他还忘不了我那个样子,老是“王彩玲、王彩玲”(《立春》里蒋雯丽的角色名)那样叫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