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一”,中外少年儿童做朋友

幼教网 2016-08-01 14:34: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以下简称“六一”)。随着中国社会不断发展,来华工作的外国人逐年攀升,他们中有些人拖家带口来到中国生活,有些人在中国结婚生子。这些外国儿童和中国儿童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快乐成长。

  5月31日晚,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芳草走过60年·中外六年级学生篝火晚会”在日坛校区举行。400余名中外学子围着电子篝火,载歌载舞,迎接建校60年和“六一”的到来。据了解,该校的前身为芳草地小学,始建于1956年,目前,该校中外学生近5000人,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北京规模较大的国立公办涉外学校,被誉为“小小联合国”和“世界小窗口”。

  “六一”前夕,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等地的141个代表队,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荷兰、韩国等9个国家的小选手,在北京第十三届少儿武术比赛上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以武会友。

  在北京新竹国际幼儿园,“六一”前夕,幼儿园邀请所有家长观看中外儿童编排的全英文文艺汇演。在这所以美国幼教体系为理念的全英文幼儿园里,不仅老师们上课用英文,中外孩子们交流也用英文。

  中外儿童交流也延展到国外。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雏鹰”全俄儿童中心,中俄连续举办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等活动,正在奠定中俄人文合作的坚实基础。

  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中外关系将变得越来越紧密。希望中外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将来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