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我校参加“我的中国梦”首都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幼教网 2016-08-01 14:37: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号召,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以叫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积极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2016年3月25日,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四年级学生参加了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关工委组织开展的“我的中国梦”——首都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由“祭扫英烈林”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营地活动”两部分组成。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英烈林及祭扫的目的和意义,同学们聆听了三十多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英年早逝的优秀青年工作者生前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队誓词,并向英烈纪念碑献花,表达对英烈的敬意。

  紧接着军事教官向参与活动的学生展示了长征时期所使用的军服、轻武器道具实物、子弹袋、背包等单兵装备,配合大幅图片进行讲解,并选出几位学生亲自体验道具装备的使用。不仅如此,教官还根据长征时期经典战役为学生编排模拟实兵对抗演练活动,分别以湘江战役、娄山关战役、四渡赤水战役、飞夺泸定桥战役为原型,组织学生分为红蓝两方进行模拟实兵对抗演练,通过演练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不畏艰险、敢于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最激动人心的是《重温长征路·定向越野竞赛》,教官结合红军长征知识点开展专题活动,学生通过分组进行跑点、答题,最终由教官打分,评选出优胜组,通过活动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长征历史和爱国主义知识,增强体质,奋勇拼搏。

  此项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节日内涵、传统习俗尤其是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小学生缅怀先辈、学会感恩,学习历史、传承文化,铭记责任、向往未来,立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