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月光族如何理财?

互联网 2016-08-01 14:54: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月光族是什么意思

  月光族,网络流行词汇,是指将每月赚的钱都用光、花光的人,所谓吃光用光,身体健康。月光族一般都是年轻一代,他们与父辈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不同,喜欢追逐新潮,扮靓买靓衫,只要吃得开心,穿得漂亮。想买就买,根本不在乎钱财。“月光”们有知识、有头脑、有能力,花钱不仅表达对物质生活的狂爱,更是他们赚钱的动力。老辈信奉“会赚不如会省”,对他们的行为痛心疾首;而他们的格言是“能花才更能赚”,花光用光自得其乐。

  月光族的心理分析:

  1、缺少生活磨炼,不知道赚钱辛苦。

  2、缺少理财锻炼,不会管理开支。

  3、缺少交际练习,以使钱来填补感情空白,很多还是蛰居族。

  4、报复心理作怪,由于年少时父母在零花钱上管制过严,一朝有钱,尽使手中财。

  5、加入月光族的惟一条件:工资月月光,不剩一分,只许负债,不可盈余。

  6、月光族的口号:挣多少花多少。

  月光族的好处:

  1、时尚,青春潮流的代表。

  2、促进市场经济繁荣,加速货币流通。

  3、不去银行存款,从而大大制止了利率的下调,如果没有人把钱存入银行之后,利息绝对会大幅度增加,而不是一降再降。

  4、在一个固定的周期内(一般为30天)能够体会到腰缠万贯、身无分文、负债累累的生活,增强心理素质以及对待不同生活灵活应变的方式。

  5、勇于尝试新的东西,如新款服装、新款美食、新款化妆品。并且掌握流行趋势的发展,成为走在时代前端的摩登人物。

  6、拥有众多的债主,人际关系广泛。

  7、对于每个月的固定一天,有殷切的企盼,生活有明确的目标、生命有十足的动力。

  8、巩固家庭安定团结,撒手归去时,因无一分一文的遗产,制止一切家庭财产纠纷的产生。

  9、在重复体验各种生活后会对社会的价值观、金钱观都有较强的认识,此类人的消费观点更接近于现代消费形式,在这种形式下能更快地学习到各类理财方式。

  月光族理财方法

  1、记录财务情况。

  能够衡量就必然能够了解,能够了解就必然能够改变。如果没有持续的、有条理的、准确的记录,理财计划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此,在开始理财计划之初,详细记录自己的收支状况是十分必要的。一份好的记录可以使您:

  衡量所处的经济地位,这是制定一份合理的理财计划的基础。

  有效改变现在的理财行为。

  衡量接近目标所取得的进步。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做好财务记录,还必须建立一个档案,这样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收入情况、净资产、花销以及负债。

  2、明确价值观和经济目标。

  了解自己的价值观,可以确立经济目标,使之清楚、明确、真实、并具有一定的可行性。缺少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便无法做出正确的预算;没有足够的理由约束自己,也就不能达到你所期望的2年、20年甚至是40年后的目标。

  3、确定净资产。

  一旦经济记录做好了,那么算出净资产就很容易了。这也是大多数理财专家计算财富的方式。为什么一定要算出净资产呢?因为只有清楚每年的净资产,才会掌握自己又朝目标前进了多少。

  4、了解收入及花销。

  很少有人清楚自己的钱是怎么花掉的,甚至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收入。没有这些基本信息,就很难制定预算,并以此合理安排钱财的使用,搞不清楚什么地方该花钱,也就不能在花费上做出合理的改变。

  5、制定预算,并参照实施。

  财富并不是指挣了多少,而是指还有多少。听起来,做预算不但枯燥,烦琐,而且好像太做作了,但是通过预算可以在日常花费的点滴中发现到大笔款项的去向。并且,一份具体的预算,对我们实现理财目标很有好处。

  6、削减开销。

  很多人在刚开始时都抱怨拿不出更多的钱去投资,从而实现其经济目标。其实目标并不是依靠大笔的投入才能实现。削减开支,节省每一块钱,因为即使很小数目的投资,也可能会带来不小的财富,例如:每个月都多存100元钱,结果如何呢?如果24岁时就开始投资,并且可以拿到10%的年利润,34岁时,就有了20,000元钱。投资时间越长,复利的作用就越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储蓄和投资带来的利润更是显而易见。所以开始得越早,存得越多,利润就越是成倍增长。

  月入3000如何理财

  月入3000元如何理财?作为月薪在3000元左右的职场人来说,月薪3000元只是刚刚够花。月薪3000元的人又要顾及生活,又要理财,可能吗?小编告诉你,是可以的!小编告诉你月薪3000元如何理财。

  1、生活费占收入1/3

  首先,拿出每个月必须支付的生活费。如房租、水电、通讯费、柴米油盐等,这部分约占收入三分之一。它们是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满足你最基本的物质需求。离开了它们,你就会像鱼儿离开了水一样无法生活,所以无论如何,请你先从收入中抽出这部分,不要动用。

  2、储蓄占收入1/3

  其次,是自己用来储蓄的部分,也约占收入的三分之一。每次存钱的时候,都会很有成就感,好像安全感又多了几分。但是到了月底的时候,往往就变成了泡沫经济:存进去的大部分又取出来了,而且是不动声色,好像细雨润物一样就不见了。最起码,你的存储能保证你3个月的基本生活。要知道,现在很多公司动辄减薪裁员。如果你一点储蓄都没有,一旦工作发生了变动,你将会是非常被动的。而且这3个月的收入可以成为你的定心丸,实在工作干得不开心了,你可以无需再忍,愤而挥袖离职,想想是多么大快人心的事啊。所以,无论如何,请为自己留条退路。

  3、活动资金占收入1/3

  剩下的这部分钱,约占收入的三分之一。可以根据自己当时的生活目标,侧重地花在不同的地方。譬如五一、十一可以安排自己旅游;服装打折时可以购进自己心仪已久的牌子货;还有平时必不可少的购买CD、朋友聚会的开销。这样花起来心里有数,不会一下子把钱都用完。最关键的是,即使一发薪水就把这部分用完了,也可当是一次教训,可以惩罚自己一个月内什么都不能再干了,印象会很深刻而且有效。

  最重要的是开源

  当然我们应该知道节流只是我们生活工作的一部分,就像大厦的基层一样。一旦脱离了菜鸟身份,对于职场中的各位同仁来讲,最重要的是怎样财源滚滚、开源有道,为了达到一个新目标,你必须不断进步以求发展,培养自己的实力以求进步,这才是真正的生财之道。

  月薪4000如何理财

  现在的朋友们越来越注重理财,但是对于如何理财最好却没有太多思路,特别是中等收入的人群,没有太多的资金可以去投资,但是钱放进银行又会快速贬值,导致高不成低不就的现象,对于月薪4000收入人群如何理财最好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1、合理的消费支出

  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消费是不必要支出的,所以我们要学会记账,尽量把生活开销控制在收入的1/3。俗话说:赚的钱不是钱,省下来的钱才是钱。记账让我们明白一个月花了多少钱,钱花在哪了?要是少花了,多出的钱如何用;要是超支了,下个月将如何避免?

  2、必要的银行储蓄

  这主要是为了解决突然性开销如生病、失业、人情送礼等等。你可以在银行设立一个专门账户,用于每月存放突发性应急开销,1000元左右。无论每月开销有多少,这个每月都必须坚持,以防意想不到的突然事件让人陷入困境!

  3、投资收益型理财项目

  月薪4000的小白领大都是年轻的8090后,他们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买房买车出国旅游。如果要实现这些愿望,一定要利用现在的收入做好投资。当下大热的互联网金融,例如投资P2P网络借贷平台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像投哪网,年化收益率10%-20%,收益比较可观;且门槛低,50元起投,这对有闲置资金又想理财的年轻朋友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