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不同阶段女性的理财重点

互联网 2016-08-01 15:14: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懂得驾驭财富才能真正拥有财富,才能决定自己生活的质量。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规划“钱途”的侧重点是不尽相同的:

  1、20—30岁:储备资金。

  这一阶段的女性都刚工作不久,理财目的大多是与进修、旅游或储备结婚经费有关。这一阶段的收入一般而言也是整个工作生涯中较少的,所以应考虑到自身的年龄特点。这个阶段的女性,收入中的一部分可以存入银行,虽然目前银行利率较低,但利息的收益稳定;另外还可以投资一点信誉较好、收益稳定的优质基金;投保一些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型寿险或住院医疗、重大疾病等健康医疗保险。

  2、30—50岁:增值资金。

  这个阶段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上有老、下有小”阶段。这一阶段的女性都较为忙碌,承受着较重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其理财目的相对于第一阶段的女性而言要复杂得多,大多集中于家庭开销、子女教育、赡养父母等方面。可以从健康医疗、子女教育、退休养老等三方面为自己作理财规划。如:可以参加银行的教育储蓄,继续购买医疗保险。如果参加炒股、买卖期货、买卖外汇等风险性投资的话,资金不宜超过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购买保险的总保费支出应约占家庭收入的十分之一,保险额度约为家庭年收入的7-10倍。

  3、50岁以后:资金养老

  这一阶段的女性大多已退休,或退休回聘。这一阶段的女性处于工作上相对轻松时期,而子女大多已独立。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心理上都即将面临空巢期,另外身体状况也相对较差。理财目的有:支持子女的事业家庭,保障自己的老年生活。处于这一阶段的女性,可以从事一些房产方面的投资。因为房产投资往往需要较高的投入,收益期长而稳定,与老年时期的生活、经济需要相吻合;另外也建议自主立业,在社会上发挥余热,帮助安度心理空巢期。

  总之,女性理财应以自身特点为中心,以生活工作需要为出发点,有的放矢地制定独特的生涯理财计划,争取生活、理财上的双丰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