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手拉手携手共进,心连心发展共赢

幼教网 2016-08-02 12:42: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充分发挥校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共享教育优质资源,促进学校管理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4月7日上午,石景山区实验小学迎来手拉手学校——江西赣州市南康区第二小学蒙在飞校长一行7人的干部教师团队,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学习交流活动。

  实验小学领导班子以及石景山区干训处刘志杰老师在会议室举行了“结对交流,携手共进”的欢迎仪式。首先由殷佳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她对实验小学打造扬长教育品牌,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由杨红副校长宣布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计划,此次学习考察活动,学校将重点在学校文化建设,教育科研管理,学校课程文化,德育创新工作,数字化校园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主要采取教学观摩,案例分析,校本教研,讲座访谈等方式,坚持理论培训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注重学习交流的参与性,注重学习交流的的差异性,注重学习交流的实效性。刘志杰老师希望两所学校相互学习,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南康二小蒙在飞校长表示要珍惜学习考察的机会,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力求每位教师学有所获。接着来访教师在校园小导游的引领下,参观了扬长教育理念下的校园文化,对“实验乐土,自信家园”的教育环境进行了实地的考察。下午,由信息中心王国庆主任介绍了数字化校园建设,使教师对学校信息化管理又有了深入的了解。

  2015年11月25日,实验小学与南康二小结对共建签约,架起了石景山与赣州市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此次交流回访活动,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借鉴,发展共赢的原则,实验小学将与手拉手学校教师进行深入的教育教学实践交流,指导帮助南康二小干部教师创新教育教学管理,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