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丰台一小2016年小干部冬令营

幼教网 2016-08-02 13:30: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期末考试结束了,孩子都在做些什么?看电视?玩电脑?睡大觉?NO!丰台一小的小干部们可没有浪费时间,他们放下沉重的书包,开启了一场快乐之旅。

  2016年1月18日至20日,丰台一小一校三址的小干部们参加了“阳光队干掌舵起航”小干部冬令营活动。三天的时间虽短,但队员们收获颇丰。

  在第一天的队知识竞赛中,通过三个环节的比拼,队员们重温了队知识、队礼仪。尤为精彩的是最后的加分题,此题以“部分同学把佩戴红领巾当作任务,没人检查时,常常出现随处乱丢、乱放的现象”为背景,进行分析讨论,选用情景剧、演讲、儿歌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发起尊重红领巾,正确佩戴红领巾的倡议。各小队的队员们七嘴八舌,各抒己见,编排节目。或情景剧、或演讲,各个精彩。不仅在表演上落落大方,更感人的是他们对事情深入的分析、思考,一位队员说到:“我们为什么不喜欢戴红领巾?因为我们没有深刻理解他的含义,说他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是因为在70年前,先辈们用生命、用鲜血换来了革命胜利,所以才有我们今天的生活。佩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身份的象征,也是对革命烈士的祭奠。”一个舞台,一个命题,一个展示,既展现了队员们的自身才艺,更是对心灵和思想的自省与提升。

  后两天的培训分别以,提高团队意识,提升小干部领导力为主题,进行了不同内容的拓展练习。在欢声笑语中,队员们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完成各项任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收获,“团结、默契、沟通、尽责、友爱互助”,这些词是孩子们总结的核心词汇,在游戏中他们感悟着、收获着。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望每一位小干部都能在学习中感悟、实践中成长,掌舵丰台一小的少先队工作全面起航。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